887-4

好媽媽李佩甄帶來「起司三鮮餃」

887-3

汪建民則以「春川辣炒雞排」應戰

起司三鮮餃【李佩甄】

食材:
鮮香菇4朵(去蒂切丁)、杏鮑菇2根(切丁)、九層塔1碗(切碎)、荸薺5顆(切碎)、四方餛鈍皮15張、起司片6片(切1/4等份)、薑末1小碗、蒜末1小碗

調味料:
鹽巴、白胡椒粉

做法:
1.起鍋熱油,爆香蒜末、薑末,放入香菇丁、杏鮑菇丁、荸薺、鹽和白胡椒粉混合炒勻後取出,拌入九層塔備用。
2.先將餛鈍皮鋪底,放入起司片、內餡,再蓋起司片,放上餛鈍皮固定四邊。
3.起鍋熱油,將包好的起司野菇餃入鍋煎至金黃上色即可。

 
春川辣炒雞排【汪建民】

食材:
去骨雞腿肉1塊(切塊)、洋蔥1/2個(切條)、高麗菜1/4顆(剝塊狀)、紅蘿蔔半根(切片)韓國年糕15條、蔥2支(切段)、蒜5顆(磨成泥)、水

調味料:
韓國辣椒醬3大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麻油1大匙、砂糖1小匙、鹽少許

做法:
1.備滾水鍋,汆燙年糕。
2.調味醬:取一水晶碗,混合韓國辣椒醬、醬油、米酒、麻油、砂糖、蒜泥、鹽,將雞腿肉加入2/3的調味醬,抓醃5分鐘。
3.起鍋熱少許油,下醃好的雞腿肉炒至半熟,放入洋蔥、紅蘿蔔繼續炒至洋蔥的香味出來,再加高麗菜、年糕、剩下的1/3調味醬一起炒。(中間可以視狀況稍微放點水加蓋略燜一下)。
4.起鍋前拌入蔥段炒勻即可盛盤。

2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李佩甄「起司三鮮餃」 PK 汪建民「春川辣炒雞排」”
  1. 阿基师你好!
    我是大陆的观众,已经收看型男大主厨节目2年多了,非常喜欢!请教您个问题:很多菜肴里用的台湾的九层塔,大陆买不到,可以用什么食材代替,谢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