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1

來自巴拉圭的Liz,帶來家鄉創意料理「墨西哥雙醬玉米脆片」

884-2

來自白俄羅斯的瑪格莉特,帶來創意料理「中西合併蔬食麥皮捲」

 

 

884-3

墨西哥雙醬玉米脆片【LIZ】

食材:
黑酪梨2顆(去籽)、洋蔥1顆(切丁)、香菜少許、紅番茄2顆(切丁)、蔥3根(切末)、綠辣椒1根(切丁)、青椒1顆(切丁)、玉米脆片1碗、新鮮巴西里3株、EV橄欖油1瓶、檸檬汁2顆、牛小排4片、奶油1小塊

調味料:
鹽巴、黑胡椒、蘋果醋

做法:
1.酪梨醬:取一水晶碗,放入酪梨泥、洋蔥丁、香菜末、番茄丁、蔥末、辣椒末、檸檬汁和鹽拌和均勻即成。
2.油醋醬:取一水晶碗,放入洋蔥丁、番茄丁、檸檬汁、青椒丁、鹽巴、沙拉醋、EV橄欖油、巴西里末拌和均勻即成。
3.起鍋放入奶油,煎牛小排,取出切塊排盤。
4.最後將兩種醬料盛盤,搭配玉米脆片和牛小排一起食用即可。

 

884-4
中西合併蔬食麥皮捲【瑪格莉特】

食材:
紅洋蔥1顆(切丁)、2朵鮮香菇(一朵切細丁,一朵切片)、濕豆皮(切條)、芝麻醬1大匙、香菇醬油2大匙、黑麥皮(自備)、紅番茄1顆(切丁)、紅甜椒1顆(切丁)、辣椒1根(切末)、檸檬1顆、香菜1小把(切末)、美白菇1把、蒜頭4顆

調味料:
鹽、糖、豆瓣醬1大匙、橄欖油

做法:
1.西式莎莎醬:取一水晶碗,放入番茄丁、1/3洋蔥丁、甜椒丁、辣椒、檸檬汁、香菜、蒜末3顆、鹽、糖混合拌勻,備用。
2.中式蔬食餡料:起鍋倒入橄欖油,爆香2/3顆洋蔥丁、蒜末1顆、香菇、美白菇後,放入水、鹽、豆皮、芝麻醬、香菇醬油翻炒入味。
3.起平底鍋,將黑麥皮烘一下後再取出,鋪入莎莎醬包起一捲,再鋪入熱的中式餡料包成另一捲。
4.將兩種不同內餡的麥皮捲,裝飾盛盤即完成。

One thought on “【大明星私房菜】Liz「墨西哥雙醬玉米脆片」 PK 瑪格莉特「中西合併蔬食麥皮捲」”
  1. 一向都很支持型男大主廚,五星級料理秀當然是最愛,而外國人來下廚亦是我愛看之一!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或是因工作關係可以去周遊列國,想要知道其他國家的文化、歷史或飲食,就只能看旅遊節目,但就算看旅遊節目都只是知道有甚麼美食而不知道怎樣煮,所以有外國人來下廚就可以讓觀眾學會一些外國菜。上星期有來自多明尼加的可樂,本來一開始想著可以看看多明尼加菜是怎樣的一回事,但她竟然是煮京醬肉絲!不是不好,就如詹姆士所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可以煮一道地的菜是難能可貴,但如果她可以在私房菜環節中煮多明尼加菜就更有睇頭!因為多明尼加不是一個熱門旅遊地方,也不會有很多旅遊節目介紹,這真是令我大失所望!而今次很高興Liz做了一道已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墨西哥菜、瑪格莉特亦做了一道中西合"平"的創意菜,而且都是方便、簡單又健康!真的很鼓勵型男繼續請一些外國人來下廚(當然是要懂得煮自己的家鄉菜才好!),讓觀眾也可學一些外國菜,從而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