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3

吳秉承‧電鍋出好菜─干貝五蔬果

電鍋出好菜
干貝五蔬果【吳秉承】

食材:
杏鮑菇(大條)3條、熟栗子10粒、洋菇10粒(上劃十字刀,剖半)、罐頭銀杏20粒、罐頭草菇30粒、老薑片8片、九層塔末10克、紅甜椒片20克、花椰菜100克、去籽紅棗10粒、黑麻油1大匙、香油1大匙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素蠔油1大匙、糖1匙、白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預熱電鍋。先將杏鮑菇切段,雙面用刀切網形,入鍋煎至金黃變色,備用。(在電鍋內圍成圈狀)
2.在電鍋中間加入黑麻油、香鈾,爆香老薑片,接著加進栗子、洋菇、百果、草菇、紅棗拌炒均勻。
3.再加醬油1大匙、素蠔油1大匙、糖1匙、白胡椒粉1小匙及少許熱水調味,炒勻後放入紅甜椒片、花椰菜、九層塔末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4 thoughts on “【四大名廚蔬食秀】干貝五蔬果”
  1. 瑀瑄chen :
    我自己有用過菇類與絲瓜一起燴炒.
    有杏鮑菇.秀珍菇.金針菇…等.
    菇類都先乾煸過再爆香辛香料.再加入絲瓜拌炒.
    風味都還不錯.跟你分享!

  2. 你們好:干貝竟然了能用杏鮑菇代替來做料理哇好特別喔,那please問2010年11月19號
    干貝燴絲瓜茹素者可否用這杏鮑菇樣來燴絲瓜嗎然後高湯可否用素高湯或自然高湯來燴,這樣味會不會了變奇怪please幫我問一下詹姆士2位主廚好嗎感謝.

  3. 對於吳師傅網紋狀刀切杏鮑菇模擬干貝的這一動作,我有一個想法想要與各位主廚們分享:

    由於蕈菌類的纖維比較疏鬆,以上網狀刀切的動作可否被替換為:利用濾網的鐵絲網面,把新鮮的杏鮑菇切面對這鐵絲網稍微用力摁出一小段,從而做出更細緻的網面效果?

    我認為這樣做可使全平的切面生出絨毛的感覺,這樣可以吸附更多的汁水作出更好的效果。

    可惜因為本人在國外,無法購買杏鮑菇,就算能夠估計價錢也不菲。因此未能親自驗證。同時希望從各位主廚們的經驗談裡面獲得一個答案。感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