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1

詹姆士‧微波爐出好菜─蔬食千層麵

微波爐出好菜
蔬食千層麵【詹姆士】  

食材:
義大利千層麵6片、番茄5顆(去籽切小丁)、洋蔥1顆、墨西哥辣椒3根、九層塔1碗、茄子1根、蒸熟馬鈴薯1顆、莫扎瑞拉起司2顆、番茄醬4大匙、帕馬森起司1塊、菠菜1把、奧勒崗1匙、鮮奶油1碗、蒜末2匙、大蒜麵包1條、杏鮑菇1根、橄欖油

做法:
1.玻璃烤盤內裝水,加入1大匙鹽、1大匙橄欖油,不蓋保鮮膜入微波2分鐘。(1000W)
2.取出熱水後放入千層麵片,再進微波4分鐘。(1000W)
3.內餡:取一水晶碗,放入洋蔥丁、番茄丁、墨西哥辣椒丁、菠菜末、杏鮑菇丁、茄子丁、番茄醬4大匙、奧勒崗末1匙、蒜末2匙、橄欖油2匙、黑胡椒粉、海鹽、九層塔末,混合拌勻,蓋上保鮮膜,入微波4分鐘。(1000W)
4.將千層麵鋪烤盤最底部,放上內餡、馬鈴薯片、莫扎瑞拉起司(撕小塊),重複動作三次後,最表層灑上帕馬森起司、鮮奶油,不蓋保鮮膜,底部墊筷子,入微波6分鐘。(1000W)
5.取出後再灑上帕馬森起司、海鹽、黑胡椒粉即完成。

6 thoughts on “【四大名廚蔬食秀】蔬食千層麵”
  1. 今天刚做过,郁闷啊,看起来很简单的菜,结果一样的东西,味道差太多,不能入口啊。郁闷郁闷

  2. happy,您好:
    可以用烤箱做
    但要注意食材的熟成程度
    因為用微波爐加熱
    所有食材會繼續熟成
    而用烤箱
    則只有表層的食材會被繼續加熱喔

  3. 是否可以請詹姆士分享一下他的專用刀是什麼牌子的?我希望能託朋友在日本幫我找,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好用。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