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牛肉飯

阿基師帶來令人食指大動的「滑蛋牛肉飯」

電鍋出好菜
滑蛋牛肉飯

食材:
雪花牛肉片6片、洋蔥丁10g、青豆仁5g、蒜末5g、薑末5g、蛋1顆、熱白飯一碗、牛肉高湯一碗

調味料:
蠔油1大匙、糖1/2匙、烏醋1匙、香油1匙、胡椒粉1匙、米漿芡一碗(米1:水1.5)

做法:
1.在電鍋中放約50元硬幣大小油量,放入雪花牛肉片爆香約4、5分熟後撈起備用。
2.同上鍋,再加入蒜末、薑末爆香,接著倒入些許牛肉高湯、青豆仁、洋蔥丁入鍋至滾。
3.取兩小水晶碗,取蛋白跟蛋清,蛋黃備用,將蛋清打勻
4.同上鍋,加入少許米漿芡、蛋白拌勻至滾後,加入雪花牛肉片,即可倒於熱白飯上。
5.倒好滑蛋牛肉後,於熱白飯中間挖一凹槽,放入蛋黃,食用時拌勻即可完成。

21 thoughts on “【電鍋出好菜】滑蛋牛肉飯”
  1. I’m really enjoying the theme/design of your web site. Do you ever run into any browser compatibility issues? A few of my blog visitors have complained about my website not working correctly in Explorer but looks great in Chrome.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to help fix this problem?

  2. Have you ever considered writing an ebook or guest authoring on other sites? I have a blog based on the same subjects you discuss and would love to have you share some stories/information. I know my visitors would value your work. If you are even remotely interested, feel free to shoot me an e mail.

  3. 包租婆,您好:
    目前尚無有力研究證明
    鋁製內鍋的鋁成份會進入食物傷害人體
    不過若是有疑慮的話
    可以選擇最新的奈米陶瓷鍋

  4.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在型男大主廚節目中所使用的微波爐是哪個牌子的?那要在哪裡才買得到呢?
    謝謝您!

  5. ching,您好:
    節目中較少使用到果汁機
    如果您說的是外觀黑色的「食物調理機」的話
    你可上網搜尋「川山調理機」
    至於販賣地點的部份
    可能要請您直接跟廠商詢問喔

  6.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在型男大主廚節目中所使用的果汁機是哪個牌子的?那要在哪裡才買得到呢?
    謝謝您!

    1. Judy Hsu,您好:
      如果是不鏽鋼外鍋或奈米陶瓷外鍋
      就可以直接料理
      不過之後清洗時要小心
      不要碰觸到電源接線的部分喔

  7. 請問文中的調味料「蠔油1大匙、糖1/2匙、烏醋1匙、香油1匙、胡椒粉1匙」是要放在哪個步驟呢?阿基師好像沒有提到耶!

    1. Beth,您好:
      由於當日使用的是質地軟嫩的和牛肉片,所以師父沒有醃拌動作,直接下去烹調,若觀眾家裡不是買和牛肉片,普通牛肉的話可有醃拌動作幫助加味。
      醃牛肉:取一水晶碗,將牛肉切小塊,加入冷高湯、蠔油、糖、烏醋、香油、胡椒粉、太白粉醃拌均勻

  8. Frank,您好:
    電鍋外鍋的清洗
    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方式
    還是依照一般的清洗方法
    只是如果油污很重
    可以試試阿基師偷呷步
    以鳳梨皮清洗
    讓酵素分解油污唷
    電源的部份就只能小心別碰到水囉

  9. 請問電鍋出好菜
    阿基師常用外鍋直接炒菜
    那外鍋碰油後該怎樣清洗呢
    怎樣才不會使外鍋的電源開關碰到水
    又可以使外鍋清洗乾淨
    可否分享一下
    感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