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1

吳志偉帶來新手爸爸的「青椒炒肉絲」

860-2

陳志忠則帶來新手爸爸的「鳳梨炒苦瓜」

 

 

 

860-3

青椒炒肉絲【吳志偉】

食材:
紅、黃、綠甜椒(切絲)各半顆、洋蔥(切絲)1/4顆、牛里肌肉(切絲)300克、蒜1小碗、蛋1顆、玉米粉1匙

調味料:
醬油、鹽

做法:
1.將牛肉絲加入醬油、1顆蛋和玉米粉抓醃,備用。
2.起鍋熱油,油泡牛里肌肉8秒後撈出,再將彩椒絲油泡幾秒後盛起,備用。
3.利用餘油爆香蒜末、洋蔥絲後,放入牛肉絲和彩椒絲拌炒均勻,最後加入少許鹽調味拌炒即可。

 

860-4
鳳梨炒苦瓜【陳志忠】

食材:
苦瓜1條(對剖後去籽,切段約1公分,先切半根),鳳梨罐頭8片(切段)、薑半根(切片)、辣椒1根(切片)、豆豉1小碗(先泡水)

調味料:
糖、1匙番茄醬、醬油

做法:
1.滾水鍋中加入1匙糖,汆燙苦瓜至半透後撈出後瀝水,備用。
2.起平底鍋加1匙油,爆香薑片、辣椒,倒入番茄醬、醬油、糖拌炒,再加豆豉、鳳梨塊拌炒,最後放入煮過的苦瓜炒勻,並加適量水煨燒收汁即可。

One thought on “【球星奶爸私房菜】吳志偉「青椒炒肉絲」 PK 陳志忠「鳳梨炒苦瓜」”
  1. 能不能請攝影師大哥多拍點師傅在處理食材的鏡頭…不要再拍來賓的特寫了..有時候看了真的很煩,往往沒看到師傅怎麼處理 反而是來賓的特寫..到底是美食節目還是綜藝節目..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