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2

阿基師「焗烤環保四蔬」

844-3

詹姆士「馬鈴薯咖哩素麵」

焗烤環保四蔬【阿基師】

食材:
山藥180克(30克生的;150克去皮切滾刀塊蒸30分鐘)、紅肉地瓜180克(去皮切滾刀塊蒸熟)、杏鮑菇150克、花椰菜200克、帕馬森起司絲100克、熟蓬萊米飯50克、素高湯5大匙、鮮奶100克、鮮奶油100克、蒜頭2顆

調味料:
鹽1大匙

做法:
1.白醬:將鮮奶油100克、鮮乳100克、蒜頭2顆、白飯50克、生山藥30克、素高湯5大匙、鹽1大匙以調理機打漿,倒入小湯鍋內煮滾,備用。
2.將蒸熟的紅肉地瓜和山藥一起入160度油鍋過油撈起;花椰菜燙熟撈起,分別放入小湯鍋中加入白醬煨煮。
3.杏鮑菇逆紋切0.5公分厚片,也以白醬煨煮,備用。
4.將地瓜、杏鮑菇、山藥、花椰菜依序放入烤盤內,淋上白醬,再灑上起司放入上火200、下火240度的烤箱烤至起司融化上色即可。

 

馬鈴薯咖哩素麵【詹姆士】

食材:
蒸熟馬鈴薯2顆、鮮奶油2/3杯、水2/3杯、香菜、水、紅辣椒1根、手工拉麵2團、蒜末1/2碗、巴西里1束、法國麵包1條(先烤脆-試吃用)
咖哩醬:麵粉1小匙、紅蔥頭5顆、蒜末1大匙、香菜子1小匙、小茴香1小匙、小豆蔻1/2小匙、奶油30g(無鹽)、紅辣椒粉1/2小匙、薑黃粉1/2大匙、masala1/2大匙、蔬菜高湯1杯、台灣茄子1根、薑泥1大匙

調味料:
黑胡椒粉、海鹽

做法:
1.起鍋奶油加沙拉油,將馬鈴薯切塊後,下鍋煎至金黃酥脆,加入巴西里、蒜末、黑胡椒、海鹽拌勻。
2.起油鍋,將茄子去皮後切段,放入油鍋炸。
3.備調理機,倒入1/4高湯、小茴香、香菜子、小荳蔻、紅蔥頭、辣椒一起打勻,加入剩餘3/4高湯一起加熱,盛起備用。
4.咖哩醬:起鍋入少許奶油及麵粉炒勻,再加入上步驟、薑黃粉、紅辣椒粉、薑泥、masala、蒜末、糖、100cc鮮奶油、100cc醬油、炸好的茄子拌勻加熱。
5.起滾水鍋加1匙鹽,放拉麵下鍋煮熟。
6.將咖哩醬、香菜末加入拉麵混合拌勻後,將馬鈴薯排盤,咖哩麵擺中間,淋上鮮奶油、灑上香菜末、擺上奶油塊,最後灑紅辣椒粉即完成。

11 thoughts on “【五星級蔬食料理】阿基師「焗烤環保四蔬」 & 詹姆士「馬鈴薯咖哩素麵」”
  1. camilla,您好:
    節目上使用的是動物性奶油
    您也可以改用植物性奶油
    如果是這道菜只要烤至起司融化上色即可

  2. 請問
    鮮奶油是用動物鮮奶油還是植物鮮奶油呢?
    如果使用一般烤箱,做焗烤需要幾分鐘?

  3. Dreamplanet,您好:
    其實節目中一直強調師傅們做的是環保「蔬食」
    文章刊頭也有標明是「五星級蔬食」
    而不是「素食」喔

  4. 特別指的是詹姆士那道
    應標示環保素

    沒有人想要影響別人的飲食選擇
    但是為了那些想吃宗教素才剛在學的人
    以及從葷食轉開素食餐飲的人
    擔心資訊影響到他們
    他們(廚師)又影響更多人
    就是這樣而已

  5. 請修正本文為蔬菜素

    這會影響到剛吃宗教素
    還不懂不能吃蔥蒜的人

    蔬菜素或環保素的朋友
    可以選擇的範圍比較大
    請體諒選擇範圍小的朋友
    想加蔥蒜就自行加入
    感謝

  6. 蔥蒜美味又健康,請多多採用。吃素不是信宗教者的專利,我們要吃環保素,開心的吃蔥蒜

  7. 昨天的二道蔬食真是太令人讚嘆!原來吃素不再只是青菜和豆皮.感謝阿基師及詹姆士能教觀眾這麼特別的蔬食!吃素其實有許多不同的定義,但現在在全世界環保風潮的推動之下,許多人願意慢慢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這是很令人感動的事.所以因為宗教因素吃素的朋友,此時應該用一種更歡喜及開闊的心看待這麼多的人願意接近蔬食,若一開始就要大家以宗教的約束來吃素,我想會讓一些人敬而遠之吧!

  8. 天啊!怎麼可以做得這麼可口的樣子,光看就流口水了…阿基大師,詹姆士大師我們想擁有您們啊!

  9. 很開心貴節目加入一些素食菜色 讓我們有新選擇和創意 但慎重提醒素食食材是不包括蔥 蒜 洋蔥 韮菜等 請做素菜時不要加入 已免一般人或店家誤導 會讓我們長期吃素的大眾吃的不安心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