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1

阿基師‧電鍋出好菜─貼煎素腐衣卷

電鍋出好菜(蔬食)
貼煎素腐衣卷【阿基師】

食材:
馬鈴薯(蒸熟去皮)1顆、香菇絲20克、金針菇20克、酸菜絲(泡水)75克、筍絲75克、薑末2克、花生粉20克、半圓形腐皮2張、蛋1顆、素高湯1碗、香油

做法:
1.電鍋預熱,內膽放1大匙香油爆香薑末、香菇絲、酸菜絲,再加3大匙素高湯微燜。
2.馬鈴薯切粗條;金針菇切小段,加進電鍋一起煨煮,再加1大匙醬油拌炒提味。
3.取2張腐皮,底部灑上花生粉,放上炒好的餡料捲起堆疊成厚片,表層塗上蛋液。
4.電鍋內膽底部塗上少許香油,將腐皮捲平貼,加上鍋蓋煎約1分鐘,見底層酥香再翻面煎至兩面酥脆金黃,取出切塊在於表面塗上醬油、灑上花生粉盛盤即可。

6 thoughts on “【電鍋出好菜】貼煎素腐衣卷”
  1. 看見腐皮這樣運用很讚,我是吃了幾年素者,願偶幾天了能看這節目蔬食料理多推廣出來,雖然了大部份多是料葷時較多,但在家時會把葷時以2位主廚以’有時強調小叮嚀該注意了部份’每天煮葷的料每天了創改’素’方法來做,so對烹飪還有點了興趣,’感謝’節目上推廣這樣了料理.

  2. 看到腐皮也可以這樣的運用,真的好棒,希望以後能多出這樣蔬食的點心,真的讓人覺得蔬食也是可以有很精緻又不會油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