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5-1

郭采潔帶來「綠花椰菜鯷魚貝殼麵」

835-2

溫昇豪帶來「秋刀魚炒飯」

 

835-3.jpg

綠花椰菜鯷魚貝殼麵【郭采潔】

食材:
貝殼麵455g、綠花椰菜2顆(花和莖切好保留,莖切細丁)、蒜頭2顆(切末)、鯷魚8條(瀝油)、乾辣椒2條、奶油1條、帕馬森乾酪1塊(刨碎)

調味料:
鹽、黑胡椒

做法:
1.乾辣椒去籽切末;花椰菜切成小朵,備用。
2.起一平底鍋,加入奶油、花椰菜莖丁、鯷魚、蒜末、辣椒末拌炒,蓋上鍋蓋燜煮。
3.水鍋裡加鹽,放入貝殼麵煮約6分鐘,之後將花椰菜一起放進去煮。
4.將煮好的麵和花椰菜撈起放入平底鍋內,加入帕馬森乾酪拌炒均勻即可。

 

835-4
秋刀魚炒飯【溫昇豪】

食材:
秋刀魚2尾(取魚菲力部分,切小塊)、紅蘿蔔丁20克(先燙熟)、洋蔥碎各20克、雞蛋1顆、白飯1.5碗、檸檬1小片、蔥1根(切蔥花)、紫洋蔥絲少許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鹽、醬油

做法:
1.將取好的秋刀魚肉兩面抹鹽、加少許糖,備用。
2.起鍋熱少許油,放入魚肉乾煎至熟後取出,淋上檸檬汁後,剝碎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洋蔥碎、紫洋蔥絲、蛋炒香,再下白飯、少許鹽、紅蘿蔔丁、醬油、魚肉碎和蔥花翻炒至飯粒分明後盛出。
4.最後灑少許蔥花裝飾即完成。

5 thoughts on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私房菜】郭采潔「綠花椰菜鯷魚貝殼麵」 PK 溫昇豪「秋刀魚炒飯」”
  1. 在這裡突然想起來一個細節,請各位參考一下,就是
    節目中講說…
    秋刀魚炒飯的鹹度可以試試”魚露”來調,
    別用鹽巴,會有另一種風味喔

  2. 因為我怕第一次看”炒飯”的朋友不知道,所以囉唆一點
    補充:
    炒”飯”用的手勢像找東西的樣子,要撥撥撥,把飯撥開,這樣子飯才會鬆

    好,補充完畢

  3. 您好
    我只要有時間就找全家大小一起收看貴節目,或許是我ㄉ技性太差,為什ㄇ…看到ㄉ網路平面資料讓我傻眼!似乎跟電視播出有著些許ㄉ不認同,只是一個想要將貴節目美食又記性不好ㄉ民眾………..ㄉ挫敗建議性ㄉ請平面文書ㄉ字裡行間更清楚一點點………..謝謝!我好希望我ㄉ家人能吃得到如此ㄉ人間美味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