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1

萬芳帶來「麻油猴頭菇湯佐貴妃南瓜」

817-2

熱情站台的黃韻玲,則帶來「鳳梨椒香」

 

 

817-3

麻油猴頭菇湯佐貴妃南瓜【萬芳】

食材:
菇湯:老薑1條(切片)、猴頭菇1包、雞蛋3顆、素高湯1罐、枸杞1小碗
南瓜:南瓜1顆(切塊蒸熟)、全脂牛奶1瓶

調味料:
米酒、麻油、醬油

做法:
1.起鍋熱油,煎荷包蛋先取出,備用。
2.熱鍋倒入麻油,爆香老薑後,放進猴頭菇拌炒,並倒入素高湯煮沸,將剛炒好的猴頭菇和煎好的蛋放入高湯中,再加些枸杞、米酒提味即成麻油猴頭菇湯。
3.蒸軟的南瓜,盛入小碗中淋入冰牛奶即是貴妃南瓜,裝飾盛盤即完成。

 

817-4
鳳梨椒香【黃韻玲】

食材:
素香菇頭10個(切丁)、罐頭鳳梨片3片(切小塊)、青椒1顆(切小塊)、紅甜椒1顆(切小塊)、玉米粉1小碗、香菜少許

調味料:
蕃茄醬、甜辣醬、糖、鹽巴

做法:
1.將素香菇頭切成適量大小的丁狀,備用。
2.起鍋熱油,放入素香菇頭炒至香氣散出。
3.同上鍋,再放入鳳梨塊翻炒均勻,加少許水、蕃茄醬、甜辣醬、糖(比例2:3:1)一起煮直至滾沸,再放進彩椒塊拌炒,淋入適量玉米粉水掛芡。
4.起鍋後盛出,灑香菜裝飾即完成。

12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萬芳「麻油猴頭菇湯佐貴妃南瓜」 PK 黃韻玲「鳳梨椒香」”
  1. 【鳳梨椒香】哇~ 素的耶! 太好了…..回家試看看!
    原來鳳梨+甜椒一起入菜,看起來這麼可口!!

  2. 黃韻玲帶來素食的鳳梨椒香令人驚艷喔,我不愛吃肉,這道素菜看起來真好吃,謝謝黃韻玲,請多上節目多介紹素菜,看來您的手藝真不賴。

  3. 地球有救了,有阿基師讓素食變得更好吃,大家就沒理由找藉口了
    救己又救人,何樂而不為?

  4. 萬芳超爆笑的,沒想到她也吃素耶!!麻油猴頭菇湯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吃素很多年,卻一直缺乏把葷菜變素菜的才華,阿基師救救我吧!能不能多一些簡單好料理的素菜料理呢?

  5. 型男大主廚蔬食單元最符合惡化的地球素食環保救地球的優質電視節目!是現代人ㄧ定要支持的節目..

  6. 現代人非常講求健康!那選擇養生素食是一定要的!也難怪我吃全素每天買個飯都要提早預訂否則要等很久或沒位置!像昨天好幸運我不用等因提早到!但素食時在太好吃了想再續盤但服務員說要有心理準備因為要在等1小時之後了!zzz…現在吃素不怕吃到難吃的因為素食業者太多了互相競爭,每家業者都有自己的招牌!價錢.口味.服務.免費飲料絕對是一級棒的!因現代人的味覺實在是太挑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