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

阿基師「雪泡杏仁酪」

816-3

詹姆士「花芝亂顫」

雪泡杏仁酪【阿基師】

食材:
南杏200克、北杏5克、冰糖150克、吉利丁片10克、蛋3個、鬆餅粉75克

做法:
1.將南北杏乾炒出油後加1000c.c.水煮滾,倒入調理機中加少許冷水和冰糖調整甜度打成杏仁汁。
2.用紗布過濾杏仁渣,將杏仁渣留下備用。
3.取適量杏仁汁加入吉利丁片用打蛋器打勻,倒入杯中冷藏凝固。
4.取2顆蛋白打泡加杏仁渣、鬆餅粉和2顆蛋黃和杏仁汁調成麵糊煎成薄餅。
5.將1顆蛋白用打蛋器打至濕性發泡加入少量杏仁汁(未加吉利丁的)拌勻成稀稠奶昔狀備用。
6.將雪泡淋在杏仁酪上,並和杏仁薄餅一起拌食即可。
(備註:節目中阿基師口誤將吉利丁數量說成12克,正確為10克。)

  

花芝亂顫【詹姆士】

食材:
鮮奶油100cc、牛奶400cc、砂糖40g、花生醬15g 3大匙、無鹽花生粉4大匙、
洋菜粉1匙5g、黑芝麻1碗、砂糖4湯匙、水2又3/2大匙、小美冰淇淋1盒、巧克力棒1包、黑糖蜜

做法:
1.將黑芝麻炒香後,入調理機打成粉備用。
2.用打蛋器將牛奶、砂糖、花生醬、2大匙花生粉打勻,接著入鍋加熱再放進鮮奶油。
3.步驟2煮沸前加入洋菜粉拌勻,取出分別裝容器中,放入冷藏。
4.微波砂糖4湯匙、水2又3/2大匙半分鐘(900W),取出後再加入1大匙黑糖蜜混合拌勻,作成焦糖水。
5.取冰淇淋跟黑芝麻粉拌勻作成芝麻冰淇淋
6.組裝:奶酪取出後,淋上焦糖,放冰淇淋(原味跟芝麻),再灑上花生粉、黑芝麻粉,淋黑糖蜜,插上巧克力棒即完成。

9 thoughts on “【夏日涼品大賞】阿基師「雪泡杏仁酪」 & 詹姆士「花芝亂顫」”
  1. 男爵,您好:
    杏仁含油
    要充分攪拌後冷卻不然就有可能分離
    如果還是微熱的狀態
    油的密度比水大就容易分離

  2. 想請問師父一下為什麼冰好的杏仁酪會杏仁漿和水會分離啊(變成雙色凍)?吉利丁片放十克不夠嗎?

  3. 呵呵:),您好:
    師傅是以不浪費食材的概念出發
    如果您喜歡的話
    也是可以專程做
    ————
    niuniu,您好:
    北杏是苦杏仁,呈心臟形而略扁平
    南杏是甜杏仁,呈卵圓形
    ————-
    robe,您好:
    1.可以代替
    2.因為各家的粉料都不同,因此較難告訴您確切的用量,能要麻煩您依據手上的粉料斟酌

  4. 不好意思,有關阿基師的杏仁酪,因為我吃素,所以請問一下阿基師:
    (1)是否可以用”果凍粉”跟”吉利T粉”代替?
    (2)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告訴我們各是多少份量??
    因為很想吃奶酪,但在市面上多都是用吉利丁做的,所以幫幫忙~~,謝謝!!

  5. 北杏南杏怎麼分?? 有一種是攪成粉的是南杏還是北杏?? 有一種是扁平狀沒有杏仁粉的味道的又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