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阿基師「奶香百花油條」

03

詹姆士「脆皮香蕉船」

奶香百花油條【阿基師】

食材:
油條1條、白肉地瓜(蒸熟)200克、香蕉2根、檸檬1個、蛋1個、麵粉150克、無鹽奶油1塊
醬汁:糖3大匙、鮮奶油3大匙、美乃滋3大匙、檸檬汁3大匙、鮮奶3大匙

調味料:
鹽1/4大匙、糖1/4大匙

做法:
1.香蕉切片加無鹽奶油略為炒香。
2.取一水晶碗將炒香的白肉地瓜和炒香的香蕉揉成泥狀,加1大匙鮮奶油和1大匙檸檬汁,磨入少許檸檬皮屑拌勻提味,放入塑膠袋中備用。
3.做醬汁:將糖3大匙、鮮奶油3大匙、美乃滋3大匙、檸檬汁3大匙、鮮奶3大匙拌勻備用。
4.麵粉加蛋調麵糊備用。
5.油條剖半切5公分長段備用。
6.將香蕉地瓜泥鋪抹在油條段上,淋上麵糊入160度油鍋酥炸2分鐘。
7.起鍋後以醬汁澆淋表層即可。

 

脆皮香蕉船【詹姆士】

食材:
香蕉6根、蜂蜜4大匙、杏仁片4大匙(先炒過)、肉桂粉4大匙、潤餅皮6片、椰奶1碗、牛奶1杯、榛果冰淇淋1盒、細綿糖粉1碗、香草冰淇淋1盒

調味料:
黑糖蜜

做法:
1.將杏仁片壓碎、潤餅皮切成方形狀。
2.將香蕉對半切開後撒上糖粉,用噴槍噴出焦糖備用。
3.將香蕉去皮切段,接著抹上蜂蜜撒上杏仁碎片、肉桂粉後捲成春捲。
4.起油鍋,將春捲下鍋炸,取出後撒糖粉。
5.醬汁:以果汁機將椰奶、牛奶、香草冰淇淋、香蕉、2匙糖、冰塊打成醬汁。
6.將料及醬汁組裝至船形容器。

8 thoughts on “【香蕉】阿基師「奶香百花油條」 & 詹姆士「脆皮香蕉船」”
  1. 我聽說
    有人香蕉泥是把香蕉加水後用果汁機打
    先洗頭髮然後不沖水繼續洗身體
    洗完身體再回去沖頭髮
    聽說這樣比較有效香蕉也不會黏髮沖不掉!

  2. 曾經留言希望看到香蕉料理來幫助蕉農賣出盛產的香蕉
    謝謝製作單位安排的五星級香蕉料理秀
    今天在北美的中文電視台看到了
    用香蕉泥保養頭髮的偏方也在外國的電視節目上看到過
    說不定真的有效呢

  3. 看完那集我也用了香蕉泥洗頭
    香蕉卡了滿頭
    要邊梳頭髮邊沖水
    這樣頭就洗乾淨了!!
    可是…
    這個方法真的有效嗎xD?

  4. 這集好好笑哦~誠誠被詹姆士瞪了之後的表情太到位了!哈哈~~他們都太可愛了!
    另外就是這一集終於第一次聽到詹姆士唱歌,記得之前有一集中詹姆士說過廚師是不能唱歌的,哈哈~雖然唱的時候面部沒什麼表情,不過音準還是可以的嘛!

  5. 我嗎看到用香蕉洗頭那題後 隔天好奇用香蕉洗洗看 結果香蕉卡了滿頭都是
    清了好久 我們拿了洗髮精潤髮乳洗碗精 結果用了差不多一小瓶潤髮乳洗了30分鐘才把頭上所有香蕉都洗乾淨 我看了都覺得好笑xD我媽媽還說要抗議呢XD

  6. 貴節目型男大主廚您好:我是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我剛剛在收看型男大主廚時,阿基師有出一題有關於『香蕉泥抹頭髮和抹香港腳』的那題的主廚隨堂考,結果答案是抹頭髮,因為朋友有這種問題,我想報給他說,不知該如何說起,希望貴節目型男大主廚能夠再次的將題目與答案跟我們說ㄛ~
    感恩不盡 謝謝節目的用心,要記得回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