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噌豬肉

詹姆士‧微波爐出好菜─味噌豬肉

微波爐出好菜
味噌豬肉【詹姆士】

食材:
豬梅花肉1條350g、小黃瓜半根、綜合生菜1碗、磨碎的黑白芝麻各1小碗先磨好、蒜泥1小匙

調味料:
鹽、胡椒、砂糖1小匙、米酒2大匙、香油1小匙、辣豆瓣醬1小匙、胡麻醬2大匙、味噌2大匙、美乃滋2大匙(有糖無糖皆可)

做法:
1.取一水晶碗,將蒜泥、味噌、砂糖、米酒、香油、辣豆瓣醬調勻後,放入豬肩肉沾裹均勻。
2.不蓋保鮮膜,將豬肩肉放入微波爐700w微波8分鐘。
3.切小黃瓜。豬肩肉取出後,將肉翻動,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
4.沙拉:將小黃瓜、綜合生菜、磨碎的黑白芝麻、鹽、胡椒、胡麻醬、美乃滋、少許水、少鹽、胡椒混合作成沙拉。
5.取下保鮮膜將肉切片並淋上肉汁即完成。

5 thoughts on “【微波爐出好菜】味噌豬肉”
  1. 您好:
    我想請教兩位主廚,在電視上都有看到可用電鍋及微波爐出菜,但是可不可以教教我,是否也可以用電磁爐出菜,因為他的火侯並不像瓦斯爐一樣好控制…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

  2. Vincent,您好:
    肉的嫩度保持
    主要是掌控微波的時間
    節目中示範的是700瓦微波8分鐘
    您可視您家中微波爐的瓦數再做增減
    醃肉醬中不需加水

  3. 你好,請問如何確保肉熟透的同時不會使它變乾、失去嫩勁。主要是肉的厚度嗎?
    此外醃肉醬需要加水嗎?
    謝謝:)

  4. 請問詹姆士
    貴公司ㄉ果汁機是哪ㄍ型號ㄉ我到家樂福沒看到
    問家樂福ㄉ人員..ㄊㄇ說要型號才可以問有沒有
    是否可告訴我ㄋ…因為在節目上看到詹姆士你跟阿基師在使用果汁機都可用熱ㄉ跟冰ㄉ..(因為一班ㄉ果汁機都是用冰 ㄉ比較多.)所以想買一台跟你ㄇㄧ樣ㄉ…順便學詹姆士你跟阿 ㄉ比較多.)所以想買一台跟你ㄇㄧ樣ㄉ…順便學詹姆士你跟阿基師ㄉ手藝…台東ㄉ忠實觀眾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