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47 複製

詹姆士教你做─炸蝦蓋飯


大明星指定菜
炸蝦蓋飯

食材:
大草蝦4隻(去腸泥)、七味粉適量、柴魚高湯1碗(用柴魚粉加水)、花枝漿半碗、熱白飯1碗、洋蔥1/4顆、蔥1根、低筋麵粉150g、蛋1顆、麵包粉適量

調味料:
清酒、味醂、醬油、研磨黑胡椒

做法:
1、醬汁:洋蔥逆紋切絲,放入鍋中,再加入200cc高湯及醬油3匙、味醂1匙、清酒1匙,以小火煮開成醬汁。
2、草蝦去殼(留下尾巴),去腸泥,劃橫刀,拉直,用紙巾吸乾水後,沾裹麵粉,再將花枝漿包覆蝦子表層,最後再沾裹一次麵包粉。
3、起140-150度油鍋,將蝦子下鍋炸熟,起鍋前油溫拉至170度逼油再撈起鍋。
4、將炸蝦放入醬汁中,接著將蛋液分兩次下鍋,先淋入一半蛋液,一會兒後再淋入另一半,並放進蔥絲,加蓋;幾秒後開蓋鋪淋在白飯上,灑上七味粉即完成。

5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炸蝦蓋飯”
  1. Momo,您好:
    醬汁比例已修改
    還是可依您個人口味調整
    —————
    Lucy,您好:
    食譜已訂正
    ——————-
    amber,您好:
    花枝將可再傳統市場或大賣場買到
    買不到的話可以直接拿新鮮花枝以調理機打漿即可

  2. 節目裏好像炸蝦有用到麵包粉吧??這裡沒有寫呢……節目裏沒有說得很明確,是不是在花枝漿外面裹上麵包粉再下去炸呢?

  3. 你們好~貴節目~我們全家都喜歡看~今天不是來討論菜色~
    因為節目都有教了^^今天來想給貴節目一點建議~
    就是啊~評審可以不要只有2位~因為2隊比賽的話其中一隊拿2票
    後面就沒的比~也失去競爭性了~所以是不是把主持人也加入投票中~
    一隊拿4票機會比較不大~後面也比較好看~而且主持人也可以饕客身分加入評審
    投票~只是小小建議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