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資料庫照片遺失,故無法刊登,敬請見諒)
大明星指定菜
夏威夷炒飯

食材:
冷白飯、鳳梨2片、青豆仁1小碗、腰果1小碗、肉鬆1碗、蛋2顆、椰奶1杯

調味料:
咖哩粉1大匙、黑胡椒粉

做法:
1.起鍋,鋪入鳳梨片烘乾,切去鳳梨芯後,將鳳梨切小塊,備用。
2.起鍋,放入肉鬆炒至乾爽後取出,備用。
3.椰奶80cc+咖哩粉1大匙拌勻。(要分次放)
4.起鍋熱油,放入蛋液、青豆仁、白飯翻炒鬆散,接著加入1匙肉鬆翻拌均勻,再加進鳳梨、上步驟咖哩椰奶3匙,炒勻至乾爽後,再放入5匙咖哩椰奶、黑胡椒粉、少許鹽調味翻炒均勻。
5.盛出後,表層放上肉鬆、腰果點綴提味即完成。

5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夏威夷炒飯”
  1. Amy,您好:
    如果您習慣先放蛋
    可將蛋炒至七分熟後先盛裝起來
    再放入其他材料將白飯炒鬆後
    再加入炒蛋
    炒飯炒得太濕是拌炒的程度還不夠
    記得在炒飯時不要「剁」
    而用「翻炒」的方式將水氣炒出來
    至於炒飯冷了好不好吃
    就端看您個人的口味了

  2. 您好,
    我非常喜欢这道料理,不过做得有点失败:(,想要明天再做做.有几个问题想要请教:
    首先是我如果先放蛋老是会把蛋炒老,如果把蛋放到饭炒好以后放会影响味道嘛? 还有就是我的饭总是炒出来太湿,我试着向詹姆士老师那样让它干一点再放调味了,可是反而会把饭炒得焦焦的.是我的油放少了吗?还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最后就是如果这道饭外带变冷会不会变得不好吃? 谢谢您了,我希望能解决这些问题再做一次.

  3. 洪小姐,您好:
    烤過的鹹豬肉買回家沒吃完
    建議您可以密封後放在冰箱保存
    隔天可以用烤箱回烤
    或是直接乾煎
    提供您參考

  4. 您好
    對不起,我留言的內容可能和「夏威夷炒飯」沒有關係,但是還是想請你幫幫我,非常的謝謝您。是這樣的,我從市場買已經烤好的鹹豬肉回家吃,要是當天沒吃完,隔天應該要怎麼處理,吃起來才不會硬硬的,拜託您幫幫忙,麻煩您了,非常謝謝您。

  5. 您好
    對不起喔,我留言的內容和「夏威夷炒飯」沒什麼關聯,但還是希望你幫幫我,拜託您了,非常謝謝您。是這樣的,那個鹹豬肉ㄚ,從市場買已經烤好的回家吃,要是當天沒吃完,隔天應該要如何處理,吃起來才不會硬硬的,實在是困擾我,拜託您幫幫忙,非常感謝您,麻煩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