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辦桌菜(阿基師)-菇菇魚 複製

阿基師‧電鍋出好菜─菇菇魚

電鍋出辦桌菜
菇菇魚【阿基師】

食材:
柳松菇50g、美白菇50g、黑木耳50g、中鱸魚600g1尾、蔥段5g、蒜末5g、蔥絲50g、紅辣椒絲10g

調味料:
米酒1匙、魚露1匙、香油1匙、高湯3大匙

做法:
1.預熱電鍋。電鍋內膽熱1大匙油,爆香蔥段、蒜末,接著放入柳松菇、美白菇炒勻,加蓋燜熟,再加進黑木耳絲繼續燜熟(約3分鐘),接著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取出入盤放涼,濾出湯汁備用。
2.中鱸魚取兩側肉,切蝴蝶刀片後,順序排列入步驟1料盤面,步驟1湯汁加入少許米酒提味,淋在鱸魚肉上,入蒸鍋蒸1分鐘。
3.蔥切絲、辣椒切絲,放入冷水中泡一會兒去嗆味濾乾,熱1大匙油(約170度油溫),嗆入蔥絲、辣椒絲中。
4.步驟2蒸好後,放蔥絲、辣椒絲於表層提味裝飾即可。

5 thoughts on “【電鍋出好菜】菇菇魚”
  1. Apple Wang,您好:
    之前詹姆士示範過好吃又簡單的「壽司派對干貝手卷」
    您可至左邊「五分鐘辦桌菜」選項中搜尋

  2. 你好,我来自浙江奉化人(中正先生的故乡),目前在一家台资公司工作;从去年才开始看型男大主厨,是不是有点晚?不过真的很喜欢看~ 昨晚刚看了这道阿基师做的菇菇鱼,很想试着做;另外,夏季到来,我和我的同事们很想吃寿司,今晚即将试做看看厚蛋烧、生菜沙拉寿司等等,詹姆士是否可以在节目中介绍几种好吃又好看的日式寿司呢?我们都会非常期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