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孔哥+菜的合照)九孔-六張犁人紅燒鰻頭 複製

九孔幫昇哥站台,帶來「六張犁人紅燒饅頭」

陳昇-鼓浪魚' 複製

推出新專輯的陳昇,帶來「鼓浪魚」

 

六張犁人紅燒饅頭【九孔】

食材:
手工饅頭2顆(切一口大小)、紅甜椒半顆(切丁)、黃甜椒半顆(切丁)、雞蛋3顆、蔥花、蒜末、辣椒末、香菜末、薑末

調味料:
鹽、XO醬、糖、醬油

做法:
1.手工饅頭切成一口大小,備用。
2.取一水晶碗,打入雞蛋、加少許鹽巴打勻,備用。
3.將饅頭均勻沾裹蛋汁,入180度油鍋炸至金黃上色後取出,備用。
4.起鍋熱少許油,爆香蔥、薑、蒜、辣椒後,再加入少許水、XO醬、醬油、糖調味,接著放入紅黃甜椒、煎香的饅頭回鍋翻炒均勻。
5.同上鍋,起鍋前灑入香菜末稍拌即可盛盤。

 
鼓浪魚【陳昇】

食材:
鱸魚1尾(去好魚鱗、內臟)、大蒜5顆、朝天椒5根、香菜1小把、檸檬香茅1根、檸檬葉5片、薄荷葉1小碗、檸檬萊姆3顆、豆豉1小碗(泡水)、蛋2顆、白酒、雞粉少許

調味料:
魚露、鹽巴

做法:
1.將鱸魚淋上蛋汁、泡豆豉的水後,放入蒸鍋蒸10分鐘。
2.取一碗,加入適量的檸檬汁、砂糖、魚露、雞粉、水、白酒、辣椒末、薄荷葉、檸檬葉、香菜、香茅拌勻。
3.將拌好的醬汁淋在鱸魚上在放入蒸鍋,待入味後即可起鍋。
4.最後灑上檸檬皮屑即可。

3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九孔「六張犁人紅燒饅頭」 PK 陳昇「鼓浪魚」”
  1. 我好鍾意睇你地節目,亦很喜歡陳昇,他非常有趣、好像抽了大麻一樣!但……..那一道鼓浪魚,是不是真的好吃?係咪玩野架大佬?我今真係照着煮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