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指定菜-酸菜肚片湯 複製

阿基師教你做─酸菜肚片湯

大明星指定菜
酸菜肚片湯

食材:
豬肚1/4副(洗淨後,加入2根蔥、幾片薑、2顆八角、少許米酒去腥、加水淹過豬肚,入鍋蒸2小時)、酸菜心150g(先泡水免得太鹹)、薑一小塊、筍子1/4根、青蔥1根、雞高湯200cc

調味料:
白醋、魚露、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
1. 竹筍逆紋切片(逆紋較脆)、蔥切斜刀片、薑切絲、酸菜切片、豬肚切片。
2. 起滾水鍋,將酸菜入滾水中汆燙一下。
3. 起鍋熱香油,爆香薑絲,放入4湯杓燙酸菜水及酸菜、豬肚、筍子、約100cc高湯一起煮滾,接著加入蔥一起煮,撈去湯麵雜質。
4. 湯碗中放進1茶匙魚露、胡椒粉、1匙白醋、少許香油,最後將步驟3湯料一起沖入湯碗中即完成。

6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酸菜肚片湯”
  1. 請問魚露是鰹魚露(鰹魚醬油)嗎?或是可以用鰹魚露代替嗎?
    詹姆士好像有說過,可以用鰹魚粉+醬油來調,請問比例?

  2. 葉子,您好:
    因為將調味料放入鍋中煮
    會將香氣漸漸煮掉
    如果事先調好在湯碗中
    再將湯水沖入
    反而可以衝擊出香氣
    你可試試看喔
    —————————————-
    愛因斯坦,您好:
    料理沒有對不對
    只有合不合適
    神木牧童當集因為酸菜過鹹
    所以阿基師建議大家要先泡水淡化鹹度
    提供您參考

  3. 問一下..阿基師在林心如跟姚元浩那一級說酸菜不能泡水..在6月22號神木與瞳這一級..酸菜又直接泡水..請問同一個人做的..哪個才是對的 @@

  4. 不好意思,我想請教一下阿基師是將湯沖入魚露、胡椒粉、白醋、少許香油的碗裡;那跟煮湯時加入調味的方式,有何不同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