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教你做─苦瓜鹹蛋

 

大明星指定菜
苦瓜鹹蛋

食材:
鹹蛋3個、白苦瓜1條、蔥段2支、蒜頭3顆、辣椒1支、素高湯1碗、薑1小塊

調味料:
香油

做法
1. 備料:苦瓜斜刀切薄片、鹹蛋取3顆蛋黃1顆蛋白(蛋白切末,蛋黃壓成泥狀)、蔥切花、蒜切末、辣椒切末、薑切末。
2. 起160℃油鍋,將苦瓜下鍋炸熟後撈起。
3. 起鍋熱香油,放入蛋黃炒散後,放入蒜末、辣椒末、薑末爆香,再放入苦瓜拌炒均勻,讓蛋黃均勻上色至苦瓜上。
4. 同上鍋,邊炒邊加2湯匙素高湯,水分收少了之後再加2湯匙素高湯,拌炒均勻後加入蛋白,翻炒均勻至水分吸乾後加入蔥花翻勻,即可盛起。

15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苦瓜鹹蛋”
  1. wayne,您好:
    綠色的苦瓜也可以用來做這道料理喔,謝謝。
    ================
    sasaku,您好:
    蛋黃是要先炒至起泡再下苦瓜拌炒沒錯喔,您看到的應該是加入蛋白的時候,有殘留的蛋黃,謝謝。

  2. 厄~這跟電視型男大主廚阿基師的作法不一樣耶?
    我看到的是蛋黃在苦瓜之後下,唉喲我搞混了~~~

  3. 我在國外好想吃鹹蛋苦瓜,看完這集才發現原來要先下蛋黃.重新試做了一次.
    好滿足…謝謝阿基師~

  4. 其實用水煮的就很香喔, 因為最主要還是鹹蛋要爆香~ 可是我鹹蛋是連蛋白一起爆香耶~

  5. 想請問一下,為何在阿基師59元出好菜的書中說明,此道菜的苦瓜應以滾水燙熟,但阿基師在節目中卻又是以過油的方式處理苦瓜??

    1. evilangel,您好:
      其實苦瓜過油或汆燙
      都只是為了縮短苦瓜在鍋裡的烹煮時間
      所以可依照您習慣的方式處理即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