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出好菜(阿基師)-台式潤餅' 複製

阿基師‧電鍋出好菜─台式潤餅

電鍋出好菜
台式潤餅【阿基師】        

食材:
滷咖哩高麗菜200g(高麗菜切粗條,放一大匙咖哩粉、1塊雞湯塊、1大匙沙拉油、3顆拍扁蒜頭,加水蓋過滷一個小時至軟爛)、紅糟肉100g、蘿蔔乾粒50g、黃皮豆腐乾丁50g(先下鍋炸酥香)、香菜末30g、紅蔥酥30g、帶甜花生粉末50g、甜辣醬4大匙、豆芽菜120g(加適量沙拉油、鹽巴燙熟)、中筋麵粉100g

做法:
1.中筋麵粉調水180g,加入鹽1/4匙、沙拉油1/2匙調成糊,過篩後備用。
2.預熱電鍋。倒入1湯杓麵糊,搖晃鍋底成一個圓形薄片,加蓋燜40秒即可取出。
3.將餅皮攤平,先塗少量甜辣醬、花生粉,放蘿蔔乾粒、黃皮豆腐乾丁、香菜末、紅蔥酥碎、滷咖哩高麗菜(壓乾湯汁)、紅糟肉(切細片)放表層,即可由兩端收邊捲緊成圓筒狀即成。

(喜歡豆芽菜者,可加入豆芽菜)

4 thoughts on “【電鍋出好菜】台式潤餅”
  1. 可否幫我了請教阿基師在2010.06.8他有用[電鍋從頭到尾親自做]台式[潤餅],沒有買現成的那請教可否問阿基師一般[餛飩皮.燒賣皮.水餃皮]用[電鍋]了怎麼製作請幫忙問ㄧ下阿基師感謝你們.

  2. 詹姆士義大利一些道麵也不錯,還有用電鍋變化了一些道料也不錯,我有親自做過詹姆士一些義大利麵的飲食喲,連弟了也説不錯吃.

  3. 請問做潤餅皮只用麵粉能夠做到半透明狀嗎?好像麵粉攤得再薄都是不透明的呢,我記得以前好像聽過說要加一定比例的澱粉,有點疑惑耶……

  4. 潤餅耶~我好喜歡吃潤餅

    之前我有吃到一次裡面有用所謂「樹薯」來代替高麗菜的潤餅,很清脆可口,可是總找不到地方買。

    發文的工作人員辛苦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