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生牛肉

詹姆士‧總冠軍辦桌菜─莎莎生牛肉

總冠軍辦桌菜
莎莎生牛肉【詹姆士】

食材:
菲力牛肉1條、酸芒果丁2顆、洋蔥末半碗、牛番茄丁1顆半、九層塔1碗、檸檬1顆、蔥末1/2碗、香菜末1碗、波士頓生菜1碗、蒜末1小匙、巴莎米可醋、EV橄欖油、蒜泥1小碗、甜的美乃滋1條、蒙特婁鹽、墨西哥辣椒1/2碗、海鹽、黑胡椒
做法:
1.取牛肉撒上蒙特婁鹽醃漬備用。
2.取一碗,將酸芒果丁、洋蔥末半碗、番茄丁1顆半、九層塔、蔥末、香菜末、蒜末1小匙、巴莎米可醋適量、適量EV橄欖油、海鹽、黑胡椒、墨西哥辣椒2根和湯汁、檸檬汁拌勻成莎莎醬。
3.將蒜泥、香菜末、美乃滋拌勻後,裝進塑膠袋中。
4.起炭爐,將醃漬過的菲力牛肉放在炭爐上烤至表面焦香後,即可取出切片。
5.裝飾盛盤:取波士頓生菜排盤,放上烤好的生牛肉,淋上美乃滋醬、莎莎醬即可。

5 thoughts on “【總冠軍辦桌菜】莎莎生牛肉”
  1. Michelle,您好:
    您可以針對某一道菜中的調味料提出
    因為很難概括性的回答您如何取代
    不過,其實調味料以其他東西取代
    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原本設定的風味
    如果您經常跟著兩位師父學做料理的話
    會發現兩位師父使用過的調味料都會經常出現
    不會有什麼調味料只用過一兩次
    像您舉例的陳年酒醋或蒙特婁鹽
    其實詹姆士都經常使用呢
    不過您如果之後遇到什麼調味料取代上的問題
    都歡迎您再提出

  2. 謝謝貴節目除了節目的播出之外~還有這樣的網站來提供問答!

    我想請問的是…每次主廚們所使用的(ex:陳年酒醋or蒙特婁鹽..等)這種較具獨特風味的醬料,對於一般家庭可能只是偶而才會用到,那有沒有什麼比較經濟實惠的方法?(要不然每次只為了做一道菜而買了整櫥櫃的瓶瓶罐罐調味料~感覺好浪費喔!)

    謝謝您的回覆!!

  3. 我從來不敢吃生牛肉的,牛排也要八分熟才行;不過詹姆士這道菜我看了一點都不怕耶!那個醬汁我一定要學起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