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岩鹽塔香松阪豬 複製

阿基師「岩鹽塔香松阪豬」

詹姆士-山藥松阪豬' 複製

詹姆士「山藥松阪豬」


【阿基師】岩鹽塔香松阪豬

食材:
九層塔末1大匙、蒜苗1根(粗大)、松阪豬1片、岩鹽1大匙(可用玫瑰鹽)、白蘿蔔300g(免去皮)、黑胡椒粒1匙、雞胸肉100g
做法:
1.白蘿蔔切7公分長、3公分寬、0.5公分厚的雙開蝴蝶刀。
2.蒜苗取蒜白部份斜刀切0.2公分薄片。
3.松阪豬放平底鍋乾煎至兩面酥香,離鍋前放九層塔末、黑胡椒粒屑及岩鹽簡易炒香起鍋。
4.取松阪豬逆紋切薄片,夾入白蘿蔔中間,外帶一片蒜白片即完成。

 
【詹姆士】山藥松阪豬

食材:
松阪豬2片、七味粉、山藥1/4根、秋葵10根、蒙特婁鹽、白芝麻1小碗、醬油、山葵1根、海苔絲1碗、熱白飯1碗

做法:
1.取山藥搗碎、山葵磨成泥備用。
2.起水鍋,燙秋葵後放入冰水冰鎮切成丁狀備用。
3.取熱白飯放入壓飯模具後,壓平成長方型取出放入鍋中,乾鍋煎至兩面焦後取出切塊。
4.起炭爐,將松板豬灑鹽後放在炭爐上,待烤至兩面焦香後取出,表層灑上蒙特婁鹽,再放回炭爐上,待松阪豬烤入味後取出切成片狀。
5.取一長盤,放入煎好的白飯,淋上山藥,再擺上松阪豬、秋葵。
6.取一碗,將山葵泥和醬油拌勻後,淋在松阪豬上和飯上,再灑上蒙特婁鹽、白芝麻、七味粉即可。

9 thoughts on “【松阪豬】阿基師「岩鹽塔香松阪豬」 & 詹姆士「山藥松阪豬」”
  1. Dew,您好:
    岩鹽和海鹽只是生產的源頭不同
    如果是天然的海鹽和岩鹽,鹹度會稍低
    如果是精煉過的就和一般的食用鹽無異
    兩種的使用方式也和一般的食用鹽使用方式相同
    但會有一股較不同的風味

  2. 誠誠哥說有在看型男的部落格,不知道我們說的話他都看到了沒呢?呵呵~~感覺有跟型男的大家們拉近距離呢,這種感覺真好~
    說起誠誠哥離開美食大三通時候我也覺得奇怪,怎麼突然就看不到誠誠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要離開呢?

    P.S.:喬喬說兩位主持人調換服裝聽起來倒是不錯的主意,好像很有趣哦~哈哈~~(畫面似乎有點驚悚啊……不知道能不能播……呵呵呵~~)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