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指定菜-沙茶羊肉炒飯 複製

阿基師教你做─沙茶羊肉炒飯


大明星指定菜
沙茶羊肉炒飯

食材:
火鍋羊肉片150g、青椒半顆、冷白飯1碗、蒜苗1根、薑1小塊、蛋1顆、太白粉

調味料:
沙茶醬1大匙、蠔油1茶匙、米酒、醬油1大匙、胡椒粉

做法:
1. 薑切細絲、蒜苗切末、青椒切細絲。
2. 起鍋熱油,將薑絲炸酥香,撈起吸乾油備用。
3. 醃拌羊肉:全蛋液1/5 + 米酒 + 沙茶醬1茶匙 + 太白粉 + 蠔油,拌勻後放入羊肉抓醃。
4. 起鍋熱炸薑的薑油,開母火,將羊肉入鍋後再開大火,超微過油,濾起備用。
5. 用鍋底餘油,放入剩餘全蛋液翻炒,接著放入青椒、蒜苗及白飯,拌炒均勻,接著加入剩餘的沙茶醬、醬油調味,最後放入羊肉翻勻即完成,盛盤後表層放上薑絲酥、灑上白胡椒粉提味即可。

7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沙茶羊肉炒飯”
  1. 阿嘉,您好:
    米酒約是一大匙、太白粉少許、蠔油一小匙
    不過還是要依您個人口味調整
    炸薑絲不需要開大火,中油溫即可
    母火是小火
    羊肉過油市入油鍋之後
    以筷子撥動見羊肉開始變白即可起鍋

  2. 請問醃料米酒 太白粉 蠔油要用多少 炸薑絲為什會焦掉火太大ㄇ 母火是中火ㄇ? 羊肉過個油是放下去炒一下立刻撈起ㄇ? 以上 我是很愛吃羊肉料理的

  3. Hi Hi5, 蒜苗 is from garlic. So, if you plant garlic in the group, when the green 苗 comes out, that is 蒜苗.

  4. 我記得阿基師有把冷飯再蒸熱喲!再附帶一下,詹姆士:瀝過的羊油別再用囉!不然會腥羶味~~如果我附註錯的話,請再告訴我囉!謝謝

  5. 蒜苗不是leek,但是是近親。如果你住的地方有中國超市,應該可以買到蒜苗,只是價錢不便宜。不然你可以自己種蒜發苗即為蒜苗。

  6. 非常感謝阿基師和詹姆士, 原來Chinese Food並不難, 謝謝!!
    請問蒜苗是leek嗎? 若不是, 用green onion 或其他代替可以嗎?
    因為很難在supermarket找到蒜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