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指定菜-日式可樂餅 複製

詹姆士教你做─日式可樂餅


大明星指定菜
日式可樂餅

食材:
馬鈴薯2顆(先蒸軟)、豬絞肉100克、罐頭玉米粒1碗、雞蛋2顆、麵粉適量、麵包粉適量、高麗菜1/4顆、洋蔥半顆

調味料:
美乃滋、柴魚粉、醬油

做法:
1. 洋蔥切丁﹔雞蛋打勻﹔高麗菜切細絲放入冰水中冰鎮,撈起濾乾水擺盤。
2. 沾醬:取一水晶碗,加入2大匙美奶滋 + 100cc醬油 + 1/3小匙柴魚粉 + 2大匙水,拌勻成沾醬。
3. 起乾鍋,放入洋蔥丁、豬絞肉炒至出油後,加入玉米粒炒軟,洋蔥呈現半透明後,盛出倒入水晶碗內,放入馬鈴薯一起拌成泥後取適量捏成圓扁狀,依序沾裹麵粉、蛋汁、麵包粉,成為可樂餅,備用。
3. 起150-160度油鍋,放入可樂餅炸至金黃後,撈出濾油,佐上生菜絲擺盤,淋醬料即完成。

7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日式可樂餅”
  1. 原來不同的天婦羅 面衣的做法也不同嗎?謝謝解答,那我自己去看一看五星級料理秀的文章

  2. Lucy,您好:
    不知道您想學哪一種天婦羅
    建議您可以至左邊「五星級料理秀」選項中
    尋找您想學的品項喔

  3. 灰仔:
    醬料是依比例調製的
    不過當然可以依您個人對每一種醬料喜好程度不同而調整
    或是依您自己喜歡的醬料搭配
    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都是可以
    沒有一定要什麼醬

  4. 好方便呀~~感謝詹姆士教我們做簡單又好吃的可樂餅!
    另外,我想問一個跟可樂餅無關的問題——請問炸天婦羅的話,外面那層面衣要怎麼調製?是只要裹一層面衣就好嗎?還是要過幾關這樣?
    詹姆士之前有做過天婦羅,不過我忘了記面衣的製作方法,所以拜託再告訴我一下,呵呵~~謝謝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