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桃鳳蜜汁雞腿排_2

阿基師「桃鳳蜜汁煎雞腿排」

口口酥香楊桃派_2

詹姆士「口口酥香楊桃派」

【阿基師】桃鳳蜜汁煎雞腿排

食材:
鹽漬鳳梨200g、楊桃300g、梅子酒200cc(內含2顆梅子)、檸檬1粒、去骨雞腿2隻、苜蓿芽1盒、牛油1大匙(無鹽奶油)

調味料:
冰糖2大匙、檸檬汁2大匙

做法:
1.雞腿肉攤厚薄均勻,淺劃數刀,用1大匙梅酒醃10分鐘,備用。
2.楊桃切粗塊,剔除籽核。
3.桃鳳醬汁:起鍋放入1匙牛油,將楊桃下鍋炒香,再放入100g冰糖、200g鹹鳳梨、2顆梅子肉(去籽)、3大匙梅子酒以小火煨煮5分鐘。
4.起調理機,將上步驟炒過楊桃炒料再加入2大匙檸檬汁、100g梅子酒打成漿。
5.苜蓿芽排盤。
6.起鍋,將醃過雞腿皮朝下,下鍋將兩面煎酥香。
7.雞腿熟成起鍋前,澆入梅子酒嗆鍋,讓肉質吸收酒香。
8.同上鍋,取出雞腿切件,放在苜蓿芽表層,再淋上桃鳳醬汁、擠檸檬皮屑提味即完成。

 

【詹姆士】口口酥香楊桃派

食材:
派皮4片、楊桃3個、鮮奶油1杯、黑糖1小碗、楊桃酒1小碗、糖粉1碗、奶油1塊、檸檬1顆、蛋黃2顆

做法:
1.取錫箔紙均勻塗上奶油後,將派皮切小塊放在錫鉑紙上,表層洋上蛋黃後送入烤箱以200度烤至發脹。
2.取楊桃切塊後放入調理機中打汁,再用濾網過濾出來,並將楊桃渣保留備用。
3.煮楊桃醬汁:起鍋,下黑糖、楊桃酒、檸檬汁、楊桃汁煮成醬汁。
4.將煮好的楊桃醬汁隔水降溫。
5.取鮮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發泡後,加入糖粉拌勻,再放入楊桃渣混勻備用。
6.組裝:取一成品盤,先放入烤好的派皮,擠上楊桃鮮奶油,再放上楊桃片,再擠上楊桃鮮奶油,依序排盤後,最後撒上糖粉,周圍淋上醬汁即可。

8 thoughts on “【楊桃】阿基師「桃鳳蜜汁煎雞腿排」 & 詹姆士「口口酥香楊桃派」”
  1. Lucy & 小傑,您好:
    醃漬鳳梨可在傳統市場南北貨行
    或有賣醃漬發酵品的攤位購買
    楊桃酒您可上網搜尋有買水果酒的農莊
    提供您參考

  2. 您好~~~
    我媽媽很喜歡阿基師~~
    想請問貴單位可否告知阿基師現在在哪家飯店服務或者是否有活動可以請阿基師來我們家~~(阿基師是媽媽的偶像ㄏㄏㄏ~~)
    我們想要給我媽媽一個難忘的母親節或是生日禮物
    ^_^感謝~~

  3. 我想請問,阿基師做的那道菜裏用到的醃鳳梨要怎麼做?要那些材料?什麼比例?拜託解釋一下,謝謝哦~~
    P.S.:喬喬剪了短髮也蠻好看的~感覺成熟了一些哦!呵呵~~是不是為了出外景打理起來更方便呢

  4. 您好:

    我們單位想跟貴單位的主廚們合作活動,但都沒有聯絡方式,是否能提供我聯絡的方式或是貴節目有負責的公關可與我洽談合作內容呢?請回信給我好嗎?感激不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