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檐檐蝦麵_2

郭主義‧炒菜愛注意─四川擔擔蝦麵

炒菜愛注意
【郭主義】四川擔擔蝦麵

食材:
蝦仁400g、絞肉100g、薑末10g、蒜末10g、蔥花3支、小白菜1小把、蛋白2顆、玉米粉2大匙

調味料:
家常肉燥:辣豆瓣醬、糖、醬油、米酒、鹽
碗中調味:芝麻醬、糖、醬油膏、白醋、香油、辣油、花椒油

做法:
1.芝麻醬:取成品碗,將1大匙芝麻醬加入80℃溫水調稀,再放入1/4匙糖、1匙半醬油膏、1/2匙白醋、1/4匙香油、半湯匙辣油、1/4匙花椒油及一半蔥花拌勻,備用。
2.蝦餡:起調理機,將蝦仁、蛋白、2大匙玉米粉、1小匙鹽、米酒、適量水攪拌均勻後,放入擠花袋中,備用。
3.肉燥:起鍋,放入絞肉炒香,接著加入薑末、蒜末、1匙辣豆瓣醬爆香,再倒進高湯、醬油、糖、米酒調味拌勻煮成肉燥。
4.蝦麵:起滾水鍋,將蝦餡擠入鍋裡,煮成蝦麵,撈出瀝乾水,放入成品碗中與麻將一起混合拌勻。
5.同上碗,再放家常肉燥、燙好的小白菜、蔥花,要食用時再用筷子拌勻即可。

2 thoughts on “【炒菜愛注意】四川擔擔蝦麵”
  1. 貴節目「型男大主廚」您好:我想要請問,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所播出的四大天王料理秀中的微波爐出好菜—【詹姆士】起司牛肉、炒菜愛注意—【郭主義】四川擔擔蝦麵、電鍋出好菜—【吳秉承】松阪香根小漢堡、五分鐘出好菜—【阿基師】甜豆炒米麵…等的料理秀,為什麼沒有在你們的官方部落格中,放入照片或圖片ㄚ!因為我想要看到成品的圖片或照片,可以嗎?拜託了ㄛ~
    謝謝你們,你們的用心,我,以及全台灣收看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觀眾們,還有網友們都一定會很感謝你們地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