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千層五花卷' 複製

阿基師「千層五花捲」

詹姆士-口口脆爽五花肉卷' 複製

詹姆士「口口脆爽五花肉捲」

【阿基師】千層五花捲

食材:
五花肉1公斤重(四方塊、肥瘦分布均勻點的)、玉桂2g、八角2g、白蘿蔔1條(長20公分左右)、蒜末3大匙、九層塔1匙、香菜葉、薑2片、蔥2根

調味料:
醬油膏3大匙、冷開水1大匙、烏醋1匙、糖1匙、香油1大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起滾水鍋,將白蘿蔔下鍋水煮2小時,煮至軟爛。
2.起鍋熱香油,將玉桂、八角炒香。
3.起蒸鍋,五花肉皮下肉上,灑少許鹽巴、淋點米酒、放上2片薑、2根蔥段、炒過玉桂及八角在表層,入鍋蒸2小時至筷子可穿透。
4.五花肉蒸熟後,放入冷凍庫中至硬身。
5.醬汁:1匙醬油膏、1匙水、蒜末、香油、1小茶匙糖、1匙香菜末、1匙烏醋,拌勻備用。
6.白蘿蔔中間段,切0.2公分薄片,備用。
7.五花卷:將冷凍好的五花肉用片刀切0.3公分薄片,放在白蘿蔔上堆疊後,舖上1片九層塔葉,一起捲成筒狀。
8.最後將沾醬淋在五花捲上,用香菜葉點綴即完成。

 

 

【詹姆士】口口脆爽五花肉捲

食材:
五花肉豬肉薄片20片、鹽醃生火腿5片、韓國泡菜1碗、起司片5片、韓國鹽海苔10片、低筋麵粉1盤、蛋2顆、麵包粉1盤、白芝麻1小碗、高麗菜絲1碗、辣豆瓣醬1大匙、味噌1大匙、蒜末1小匙、柴魚湯50cc、美乃滋2條、蝦卵1小碗、乾的海帶苗適量、黃瓜絲1條

做法:
1.取乾燥的海帶苗泡水備用。
2.取一碗,將辣豆瓣醬1大匙、味噌1大匙、蒜末1小匙、柴魚湯50 CC、2條的美乃滋拌勻調成醬汁備用。
3.取噴槍,噴烤鹽醃火腿至焦香備用。
4.將培根豬肉片鋪上一片鹽海苔,一條起司片,再放上烤香的鹽醃生火腿、韓國泡菜捲成肉捲備用。
5.將捲好的肉捲依序沾裹麵粉、蛋液、麵包粉過三關後下鍋油炸。
6.取成品盤,將高麗菜絲、小黃瓜絲混合後鋪底,放上海帶苗,淋上醬汁,放上蝦卵,灑上白芝麻,再放上炸好的五花肉捲即可。

5 thoughts on “【五花肉】阿基師「千層五花捲」 & 詹姆士「口口脆爽五花肉捲」”
  1. 我是臺灣人,您好:
    菲力就是牛腰內肉(或背脊肉)
    若以丁骨牛排的骨頭為分界
    靠近牛頭的是沙朗,靠近牛尾的是菲力
    牛排部位的英文
    一般說來就是您提到的沒錯

  2. Ada,您好:
    謝謝您的指正
    當初在出題時
    詢問了南北兩地的業者
    因為北部的滷肉飯業者
    較常將豬肉切成小肉丁來製作
    而南部的肉燥飯較常用豬絞肉來做
    所以才會這樣出題
    不過,兩地似乎都有用肉丁製作滷肉飯與肉燥飯的情況
    只是多寡的差別
    以後出題時會更小心謹慎
    如造成大家的困擾
    謹此致歉

  3. 今天節目中阿基師的問題:「控肉飯、滷肉飯、肉燥飯有什麼不同」,節目中的答案是「控肉飯的肉為長條、滷肉飯切丁、肉燥飯為絞肉」,但是另外一個答案「兩者相同,只是地區稱呼不同」似乎也可行,因為在北部的滷肉飯與在南部的肉燥飯似乎都是一樣是豬絞肉做成的。所以如果題目是問「控肉、滷肉與肉燥」有何不同,那答案應該就是節目中的答案。但如果題目像阿基師所問「控肉飯、滷肉飯、肉燥飯有什麼不同」,那其中的「滷肉飯」、「肉燥飯」應該只是地域上稱呼不同而已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