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文思丁香羹」

詹姆士「泡菜獅子頭」

【阿基師】文思丁香羹

食材:
蛋豆腐1盒、雞胸肉剔皮100g、新鮮丁香魚200g、蛤蜊600g、九層塔末1大匙、蛋白2顆、冰水1碗、蒜茸1匙

調味料:
鹽1匙、米酒2大匙、太白粉水1大匙

做法:
1.新鮮丁香魚先用少量薑絲提味,淋少許米酒,蒸3-4分鐘,蒸魚魚湯保留,熟後用牙籤取肉。
2.取蛋豆腐放棉紗布表層,用片刀展現刀工切細絲,移動時借重紗布施力,移到冰水中冰鎮。
3.雞肉漿:調理機,取雞胸肉剔除筋皮,切小塊後,加入2顆蛋白、水(蛋白跟水比例等量),打成泥漿,再用濾網過濾出纖細雞茸,加入少許米酒提味。(不能加鹽巴會讓雞肉未煮就變硬)
4.起滾水鍋,將蛤蜊下鍋汆燙12秒,撈起剝去蛤蜊殼,加少許米酒提味備用。
5.沾醬:起鍋熱油(用香油也可),嗆入九層塔末及蒜茸中。
6.將蒸熟的丁香魚用牙籤取肉備用。
7.起鍋寶滾1000cc水,加入丁香魚肉、蒸魚湯、少許鹽、蛤蜊肉及湯,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調農熟度,接著放入豆腐絲輕拌勻,微滾後關火,最後加入雞茸成糊粥狀即可。
8.食用時搭配九層塔及蒜茸醬汁即可。

 

 

【詹姆士】泡菜獅子頭

食材:
乾丁香魚1碗、昆布1條、乾干貝1小碗、乾香菇3朵、柴魚片1碗、新鮮丁香魚大碗、豬絞肉1大碗、板豆腐1塊半(壓水)、韓國辣醬1碗、韓式辣椒粉適量、醬油1小碗、韓國泡菜1碗、白菜5片、日本冬粉1把、蒜泥1小碗、薑泥1小碗、香油1小碗、蛋2顆、蔥花、白芝麻

調味料:
白胡椒粉
做法:
1.海味粉:起調理機,將乾丁香魚、昆布、干貝、乾香菇打成粉狀。
2.作海味湯頭:起水鍋,將上步驟的海味粉煮成湯汁後關火,加入柴魚片,待柴魚片沉澱後,用紗布過濾出來。
3.做丁香魚漿:起調理機,將2顆蛋加入新鮮丁香魚混合打成魚漿。
4.做獅子頭:取一水晶碗,將丁香魚漿、豬絞肉、豆腐、韓國辣醬、2匙醬油、水混合拌勻成餡料,並捏成圓型。
5.起砂鍋,倒入海味湯頭煮滾,加入蒜泥、薑泥、韓式辣醬、韓式辣椒粉、醬油、糖、泡菜煨煮調味。
6.同上鍋,放入獅子頭,蓋上白菜繼續以小火燉煮入味。
7.同上鍋,加入日本冬粉煨煮至軟,滴入香油提香即可。
8.盛裝入盤,灑上蔥花、白芝麻提味即可。

 

6 thoughts on “【丁香魚】阿基師「文思丁香羹」 & 詹姆士「泡菜獅子頭」”
  1. 你好,我是型男大主廚的忠義觀眾。請問節目中用的那個很利害的攪拌機是哪個牌子的? 可以到哪裡買?請回覆, 謝謝!!!

  2. 你好,我很喜歡詹姆士做的這道泡菜獅子頭,但是因為我現在在國外,很難買到新鮮的丁香魚,想麻煩製作單位幫我請教下詹姆士,如果去掉這道菜里海鮮的元素,只是單單做成韓式泡菜獅子頭味道會打折扣很多嗎?或者可以用蝦泥代替丁香魚泥嗎?謝謝。:)

  3. 不好意思~ 我沒有惡意
    我很喜歡看型男大主廚
    常常可以得到一些常識及資訊
    很快樂~
    不過在這集裡
    阿基師的試吃題詳解中提到
    “它的味道因為光合作用的關係,還會特別香”
    光合作用應該是泛指於植物上
    這樣用這個專有名詞不是很適切
    只是想提醒一下製作單位而已~

    祝型男大主廚收視率高高高!!!!!!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