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指定菜-韓式海鮮煎餅' 複製

詹姆士教你做─韓式海鮮煎餅

大明星指定菜
韓式海鮮煎餅

食材:
中卷1隻(去好內臟、外膜)、新鮮草蝦仁6尾、韭菜10根、青蔥1隻、芝麻1小碗、辣椒1條、中筋麵粉1杯、雞蛋1顆、七喜汽水1罐、香菇1朵、太白粉

調味料:
醬油、香油、韓式辣椒醬

做法:
1.中卷切圓管狀(切塊會捲起)、草蝦剖半、韭菜切小段(取綠色部分)、蔥切花(取蔥白)、香菇切薄片、辣椒切末。
2.調麵糊粉漿:2匙中筋麵粉 + 2匙太白粉 + 4匙水 + 全蛋液
3.沾醬:辣椒末 + 蔥白 + 1大匙韓式辣椒醬 + 1匙半七喜 + 1/2匙醬油 + 1/2香油 + 1/2匙芝麻
4.起鍋熱油,放入中卷、蝦仁、香菇炒至6-7分熟後,舖進韭菜段,接著倒進麵糊粉漿,將兩面煎熟切片,搭配沾醬食用即完成。

14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韓式海鮮煎餅”
  1. 霏霏,您好:
    不知道您麵粉漿的比例是否有調正確呢?也有可能是您在煎餅的時候油量不夠,或是使用的鍋具容易沾黏;再者也有可能是因為煎的時候,一面的麵糊還沒有完全熟成,在翻面的時候就容易散開,在此提供給您做參考,謝謝。

  2. Alice,您好:
    可能是您的油量加得不夠
    或者鍋具本身容易沾黏
    如果將一面確實煎到焦香再翻面
    就不容易有黏鍋的現象
    如果還沒將麵糊煎熟成就翻面
    很容易黏鍋喔

  3. 喜愛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者,您好:
    一般來說
    詹姆士慣用的就是七喜或雪碧
    因為這兩種汽水一般都是單一口味
    所以主廚並沒有提到要特別的口味
    提供您參考
    希望沒有誤解您的提問才好

  4. far & 喜愛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者:
    謝謝兩位的指教
    其實兩位主廚在示範料理的時候
    總是提醒大家
    料理沒有固定的公式
    不是1→2→3這樣一板一眼的
    所以只要把握了料理的要點
    以及特別要留意的地方
    其他的步驟或多或少都可以變更
    甚至不同的主廚做同一套菜
    步驟可能也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主廚每次示範的時候
    步驟不同並不代表做錯了
    謝謝您還將整個食譜PO出來
    也建議大家兩種作法都可以試試看
    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一種作法和口味

    另外,會再示範相同的菜色
    是因為節目考量及觀眾的期待
    也歡迎您提供型男還沒做過的指定菜菜色喔

    再次謝謝兩位的指教

  5. 貴節目「型男大主廚」您好,我是喜愛貴節目的節目和官方網,且我經常會收尋貴節目的官方網,在此的我,要跟貴節目「型男大主廚」說,此道料理『韓式海鮮煎餅』,貴節目「型男大主廚」,詹姆士已經在去年2009.05.27的大明星指定菜中就有做過了,做法如下:
    食材:
    中卷1隻(去好內臟、外膜)、新鮮草蝦6尾、韭菜1小把、青蔥1隻、黑白芝麻1小碗、辣椒1條、中筋麵粉80g、雞蛋1顆、七喜汽水1罐
    調味料:
    鹽巴、胡椒粉、醬油、香油、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粉、糯米粉20g
    做法:
    1.中卷切薄片、草蝦剖半、韭白切小段、韭綠不要切、蔥白末、辣椒末,備用。
    2.調麵糊粉漿:韭白、中筋麵粉80g、糯米粉20g拌勻後再加入全蛋液、中捲、蝦、水10cc攪拌均勻,備用。
    3.起鍋熱油,倒入海鮮煎餅麵糊,最上面鋪上韭綠,煎至兩面金黃上色即可取出切塊。
    4.製作沾醬:取一水晶碗,放入韓式辣椒醬、汽水、香油、醬油、黑白芝麻、辣椒末、蔥白末拌勻,淋於煎餅上即完成,食用時於表面灑上韓式辣椒粉。
    小叮嚀:
    1. 韓式煎餅中加入糯米粉可增加Q度有口感,就像蚵仔煎一樣。
    2. 要先將麵糊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蛋液,否則會讓麵糊結塊。

    如今為什麼今天還要在同樣的大明星指定菜中在教大家一次ㄚ!且做法也有稍微地不一樣ㄛ~
    希望往後貴節目「型男大主廚」在節目中盡量不要在使用同覆過的菜餚來做指定菜,因為這樣的話,觀眾會誤以為,該學習哪一道,才是詹姆士真正所教的『韓式海鮮煎餅』,因該要讓觀眾有新的料理想看、想學習的地方,這樣才能符合到喜愛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觀眾朋友們,有個煥然一新的感覺,最後期許在往後的日子裡,千萬不要在使用同樣的手法了喲!也祝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節目節節高升呦!

  6. 請問詹姆士所用的七喜汽水(簡稱雪碧),是否要含有其他口味的味道ㄚ,如『檸檬口味』的七喜汽水ㄚ,因為做法中都沒有教我們用這樣的方式,我是看了貴節目「型男大主廚」之後,我才發覺到做法中的七喜汽水,沒有使用詹姆士所說的那樣,所以要記得改進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