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元出好菜(阿基師)-紅燒肉包杏鮑菇 複製

阿基師‧59元出好菜─紅燒肉包杏鮑菇

59元出好菜
紅燒肉包杏鮑菇

食材:
杏鮑菇200g(約2根)、豬絞肉120g、絲瓜1/4根、蛋1顆、蔥花1大匙、薑末1大匙

調味料:
醬油2大匙、味醂1大匙、烏醋2大匙、香油少許、玉米粉1大匙、1大匙麵粉(中低筋麵粉皆可)

做法:
1.備料:絲瓜切小丁、杏鮑菇切薄片蝴蝶刀。
2.取一水晶碗,加入絞肉、1茶匙薑末、1茶匙蔥花、2茶匙醬油、1/5全蛋液、1茶匙味醂、1茶匙玉米粉拌勻至出筋,再加入絲瓜丁混合拌勻。
3.取一水晶碗,將麵粉加入少許水及4/5全蛋液打勻,備用。
4.取一杏鮑菇,將步驟2的肉包入菇中,肉部分沾上步驟3麵糊,起160度油鍋,將裹好肉的杏鮑菇下鍋炸熟,撈起備用。
5.起乾鍋,將薑末炒香後,加進1大匙水、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調好味後,放入炸好的杏鮑菇煨入味並上色,起鍋前滴入幾滴烏醋、香油提味,灑上蔥花即完成。

12 thoughts on “【59元出好菜】紅燒肉包杏鮑菇”
  1. 大陆其实也有好多咱们的忠实粉丝,想看到咱们齐全的节目,咱们的节目录像最好能在网络上提供观看,因为大陆的一些网站提供的节目不全,好喜欢阿基师、詹姆士、曾国城、蔡阿德,从09年开始一直到现在

  2. nicole,您好:
    因為當天料理時一切的味道都足夠
    因此只點幾滴提香
    您可視您個人對烏醋的喜愛程度增減

  3. 請問貴節目和美食鳳味ㄉ內容有啥不一樣ㄋ 尤其在59元方面為何食譜ㄉ內容都不同ㄋ 標題一樣但內容方面 材料 都差很多ㄋ 是啥原因ㄋ

    1. 吃吃看,您好:
      師傅在不同節目上示範時
      都會做些許的變化與調整
      端看您喜歡哪一道
      照著食譜做就可以了
      料理時記得依您自己喜歡的口味再做調整

  4. 請問你们節目上ㄉ做法和ㄚ基師 及詹姆士ㄉ59元書內容怎麼都不同尤其是材料做法我不知該參考那 請問做出來成品相同嘛??

  5. 紅燒肉包杏鮑菇網路和電視上的作法和書上的不一樣
    電視上的是杏鮑菇包肉餡,書上的卻是肉餡包杏鮑菇
    到底哪一種是正確的?或著兩種都可以?

    1. Sally,您好:
      兩者只是呈現方式不同
      一個是有些像棒棒腿
      一個是有些像鑲肉
      就看您喜歡哪一種
      兩種的食譜都是沒錯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