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布袋戲的黃立綱,和史艷文藏鏡人一起帶來「金光紅燒肉」

唱紅無數布袋戲主題曲的西卿,和女兒一起料理「酸筍椰汁雞」

 

 

金光紅燒肉【黃立綱+史艷文+藏鏡人】

食材:
五花肉1台斤(切薄片、厚度約0.5cm)、老薑6片、青蔥4根(切絲)、辣椒1條(切斜刀片)

調味料:
醬油2大匙、砂糖2小匙

做法:
1.起鍋熱油,放入五花肉薄片以中火煎至出油。
2.同上鍋,放入薑片直到五花肉兩面微焦,瀝出過多的油脂,再加入醬油、砂糖調味,再放辣椒配色,轉大火拌炒關火。
3.同上鍋,最後加入蔥絲一起拌勻,即可裝飾盛盤。

 

酸筍椰汁雞【西卿+女兒-黃鳳儀】
食材:
白酸筍絲1碗(泡水)、泰式椰奶1碗、嫩雞胸肉2塊、生辣椒1條、蒜末、蔥末、新鮮九層塔葉3株

調味料:
鹽巴 

做法:
1.用刀稍微拍打雞胸肉後切小塊,備用。
2.筍絲先泡過水以避免太酸,備用。
3.起鍋熱油,爆香蒜末、蔥末,加少許鹽,放入雞肉丁拌炒至八分熟後,再下筍絲、辣椒炒約2分鐘後,倒進椰奶和水,並加少許鹽巴調味。
4.同上鍋,最後放上九層塔葉提味,即可裝飾盛盤。

小叮嚀:
1.雞肉太熟了,應該分2次炒,先炒雞肉至8分熟時先撈出,再處理醬汁,之後再將雞肉回鍋炒熟就可以了。

 

2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黃立綱+史艷文+藏鏡人「金光紅燒肉」 PK 西卿+女兒「酸筍椰汁雞」”
  1. 曾公國城越來越討厭.又將郭師父拿來開玩笑,根本不尊重人.節目效果?也不用這麽誇張.試試在阿基師做菜時又同樣這樣做看阿基師怎說?不然看看自己做菜的狼狽樣才去笑人吧!不吃辣又小器的台灣節目主持人中你算榜首,王中之王.拜托,不要再做小丑了.

  2. 阿基師多謝你.用你的方法炒星洲炒米粉的確好好吃,
    曾公國城請不要再作弄郭師父了,看你做菜更不知所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