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福壽臨門' 複製

阿基師「福壽臨門」

詹姆士-草莓可麗餅' 複製

詹姆士「草莓可麗餅」


【阿基師】福壽臨門

食材:
糯米粉100g、蓮蓉75g、草莓8顆、蛋9顆、桂花醬1匙、酒釀2大匙

調味料:
白豬油1茶匙
做法:
1.糯米糰:取糯米粉放置塑膠袋中用70g 90度溫熱水汆燙,再加入1茶匙豬油、1茶匙糖調味,用手在袋中揉糰至糖及油溶解,糯米糰外層呈現平整光滑即可。(謹記:不黏袋、不粘板、不黏手原則)
2.蒸蛋:取香檳杯9個,每個杯中分別打入蛋,不加調味料,放蒸鍋蓋7分滿蒸凝固約5分熟後取出。
3.蒸蛋取出後,起小湯鍋,放入1大匙桂花、1茶匙酒釀湯拌勻備用。
4.取糯米糰一個荔枝狀大小量,蓮蓉取一顆小葡萄狀的量,和糯米糰一起揉搓壓扁,再取蓮蓉放糯米糰上面,中間放草莓,包緊後揉搓圓球狀。
5.起蒸鍋,將包好料的糯米糰入鍋蒸4分鐘熟成後,放入蒸蛋杯中,再淋酒釀、桂花湯汁即完成。
 
【詹姆士】草莓可麗餅

食材:
可麗餅粉漿:雞蛋4顆、蕎麥粉200g、低筋麵粉200g、鮮奶350c.c、融化好的無鹽奶油50g、鮮奶油350cc、鹽巴
草莓1大碗、cream起司300g、鮮奶油1碗、檸檬2顆、糖、極細砂糖、巴莎米可醋、黑糖蜜、冰淇淋

做法:
1.調麵糊:取一水晶碗,依序加入蕎麥粉、低筋麵粉、鮮奶、融化好的奶油、雞蛋液、鹽巴拌和均勻成麵糊,備用。
2.起鍋,炒草莓、糖、檸檬汁作成醬汁備用。
3.煎餅皮:起平底鍋,抹入少許油,倒入麵糊煎餅皮至定型上色,即可取出。
4.打內餡:取草莓、cream起司、鮮奶油用調理機打勻後倒出,再拌入草莓末做成內餡。
5.取鮮奶油打發備用。
6.取煎好的可麗餅皮鋪底,中間依序鋪上打發鮮奶油、新鮮草莓、草莓內餡,再鋪上一層餅皮,依序疊成7層備用。
7.最後再淋上草莓醬汁、黑糖蜜、極細砂糖,巴莎米可醋後,食用時搭配冰淇淋即可。

16 thoughts on “【草莓】阿基師「福壽臨門」 & 詹姆士「草莓可麗餅」”
  1. 我想食材寫的”草莓一大碗”指的是, 所有草莓加起來的量,
    整個過程有3個地方會用到(草莓醬, 草莓內餡, 草莓切片擺盤), 大約都是十幾顆左右。

  2. 這是我整理的:
    【詹姆士】草莓可麗餅

    食材:

    可麗餅粉漿:蕎麥粉200g、低筋麵粉200g、鮮奶350c.c、雞蛋4顆、融化好的無鹽奶油50g、鹽巴

    草莓醬:草莓10來顆、糖(草莓的一倍)、檸檬2顆

    草莓內餡:cream起司500g、鮮奶油1碗、草莓1大碗、糖1小碗

    打發鮮奶油:鮮奶油350cc

    擺盤:極細砂糖(糖粉)、巴莎米可醋(紅酒醋)、黑糖蜜、冰淇淋

    做法:
    1.調麵糊:取一水晶碗,依序加入蕎麥粉、低筋麵粉、鮮奶、融化好的奶油、雞蛋液、鹽巴拌和均勻成麵糊,備用。
    2.草莓醬:起鍋,炒草莓、糖,快完成時加入檸檬汁作成醬汁備用。
    3.煎餅皮:起平底鍋,抹入少許油,倒入麵糊煎餅皮至定型上色,即可取出放涼。
    4.打草莓內餡:取cream起司、鮮奶油、草莓、糖,用調理機打勻後倒出。
    5.取鮮奶油打發備用。
    6.取煎好的可麗餅皮鋪底,中間依序鋪上打發鮮奶油、新鮮草莓、草莓內餡,再鋪上一層餅皮,依序疊成7層備用。
    7.最後再淋上草莓醬汁、黑糖蜜、極細砂糖,巴莎米可醋後,食用時搭配冰淇淋即可。

  3. SORRY, 實在不是我要挑毛病, 而是我試做了內餡失敗, 趕緊到YouTube再看一遍。
    發現不只食材g數錯誤, 連材料做法都不對,
    像作法4.的奶油起司是500g,不是300g, 還有加了1小碗的糖也沒寫, 最後沒加草莓末。
    另外請問可麗餅粉漿裡有加”鮮奶油”嗎? 我沒看到有加。

    1. KIKI,您好:
      您不用抱歉,是我們要感到抱歉
      其實食譜都是廚師撰寫的
      基本上不會有錯誤
      但是在錄影當時,兩位主廚都會依照當時食材的狀況
      斟酌調整
      所以食譜可能會出現一些疏漏
      但是也建議大家
      因為兩位師傅也一直強調
      料理一定要依照自己的口味和食材的狀況調整
      同樣兩碗數量的草莓
      甜度狀況或含水程度也絕對不會相同
      師傅食譜上的調味量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所以建議大家在試作時可以依據個人的口味調整

      另外,關於奶油起司的部份
      數量是詹姆士在現場目測為500g
      可是其實實際重量是300g

      關於食譜的部份
      製作單位會更加留意
      謝謝您提供這麼完整的資訊
      並再次為食譜造成的困擾
      向您致上歉意

  4. 超喜歡詹姆士的這道甜點

    想請問內餡的份量是:
    草莓1大碗 
    cream cheese 300G
    還需加沒打發的鮮奶油1碗嗎

    鋪內餡時需再加上份量外已打發的鮮奶油是嗎

  5. 我有看貴節目『型男大主廚之元宵節特集』,的草莓料理,說真的啦,真的就很像這位網友KIKI所說的一樣,草莓料理的做法都沒有很詳細的把他寫出來,因為這樣子想學習草莓料理的人,就會很容易在做的過程當中失敗,最後我也希望貴節目『型男大主廚』可以將這官方網站中的草莓料理重新整理一次,且我真的很喜歡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每一道料理,都激發起我想學習料理的興趣,就因為我也很想學習草莓料理,所以一定要記的改ㄛ~,謝謝ㄛ~感恩不盡ㄛ~

  6. 作法寫的不是很詳盡耶,
    有看電視播出,詹姆士還有另取鮮奶油打發,組盤時先放上打發的鮮奶油,草莓顆粒,草莓起士奶油內餡。
    最後的擺盤節目都沒播,有點可惜。

    阿基師的甜點:
    酒釀、桂花湯汁是有煮過的,作法中都沒寫清楚。

    1. KIKI & 喜愛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者,您好:
      謝謝您的提醒
      因為錄影現場主廚們有時會臨時更動步驟
      因此食譜有些許漏失
      在此向您致歉
      食譜已修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