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炸魚茶漬飯 複製

詹姆士利用炸魚製作「炸魚茶漬飯」

郭主義-魚香雞絲 複製

郭主義師傅利用白斬雞製作「魚香雞絲」

吳秉承-踏雪尋梅' 複製

吳秉承師傅利用年糕製作「踏雪尋梅」

阿基師-一藏相思萬縷情' 複製

阿基師利用香腸製作「一藏相思萬縷情」

炸魚─炸魚茶漬飯【詹姆士】

食材:
炸魚1尾、白飯1大碗、蔥末1小碗、三島香鬆、冰水150CC
白芝麻1小碗、香菜2大把、低筋麵粉100g、蛋1顆、米酒1/2碗

做法:
1.將魚肉剃掉魚骨,將魚骨倒入鍋中炒香後,用調理機打成粉狀,再倒入熱水鍋中熬煮,再過濾取出魚湯備用。
2.取一碗,拌入麵粉、蛋黃、米酒、冰水後,取香菜沾勻後下鍋油炸。
3.取成品碗,放入白飯、炸魚肉,淋上熬好的魚湯,再淋上少許米酒,放上炸好的香菜,灑上白芝麻、三島香鬆、蔥末即可。

 

白斬雞─魚香雞絲【郭主義】

食材:
白斬雞(去骨剝雞絲)300g、蔥白100g(切細絲)、薑末30g、蒜末30g、蔥花15g

調味料:
辣豆瓣醬1大匙、醬油1大匙、糖1匙、米酒1大匙、白醋1/5匙、香油1大匙、太白粉水2匙

做法:
1.將白斬雞去骨切絲;蔥白切絲泡入冷開水中沖洗兩次,瀝乾水分,備用。
2.將洗好的蔥白絲放入盤中擺盤,再將雞絲放在蔥白絲上,備用。
3.起鍋熱2匙油,爆香薑末、蒜末,再放入1大匙辣豆瓣醬炒香,接著加入半杯水(300cc),加進1匙醬油、1匙糖、1大匙米酒調味,滾沸後淋上2匙太白粉水勾芡。
4.同上鍋,起鍋前加進蔥花、1大匙香油、1/5匙白醋提味拌勻,最後淋於擺盤好的雞絲上即可完成。

炒菜愛注意:
1. 蔥絲泡水後才不會有蔥的腥味。
2. 辣豆瓣醬下鍋炒香不可炒太久否則會變黑。
3. 起鍋時可放醋(鍋邊醋)提香味。

 

年糕─踏雪尋梅【吳秉承】

食材:
甜年糕1塊、吐司片6片、雞蛋3粒、糖粉100g、牛奶200 CC、草莓9粒、吉士粉3茶匙(卡式達粉)

調味料:
芒果醬

做法:
1.甜年糕切丁備用。
2.取一碗,倒入芒果醬、年糕丁拌勻成芒果年糕內餡備用。
3.取一碗,放入少量的水、吉士粉拌勻後,再加蛋打成粉漿。
4.取兩片吐司,中間夾入煮好的芒果年糕後,取一圓形模具將吐司壓模備用。
5.起160℃油鍋,將吐司夾心表層塗抹鮮奶、拌勻的粉漿後,再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
6.同上油鍋,再倒入剩餘的粉漿炸成蛋酥後撈起備用。
7.先將糖粉灑入盤內,再放入炸好的吐司夾心,再取草莓切片排盤,灑上蛋酥即可。

 

香腸─一藏相思萬縷情【阿基師】

食材:
煎焦黑香腸1條、酸菜細絲50g(泡水)、蒜苗50g、紅豆年糕1小塊(約300g)、香菜葉2大匙、花生粉2大匙

做法:
1.取焦黑香腸切細絲,備用。
2.起乾鍋,放入香腸與酸菜絲乾炒,接著加入少許白醋翻拌均勻,盛起備用。
3.取紅豆年糕切8公分長、5公分寬薄片。
4.起鍋入薄油,取年糕下鍋煎香軟。
5.將步驟2炒料(酸菜絲)、香腸絲及香菜、蒜苗末包在年糕中間並捲起成圓筒狀,最後將花生粉末用濾網過篩,均勻沾裹在年糕表層即可裝飾擺盤。

12 thoughts on “【剩餘年菜食材大變身】炸魚 & 白斬雞 & 年糕 & 香腸”
  1. 請問踏雪尋梅這道菜裡的芒果醬可以用別的果醬代替嗎?
    若可以替換,建議哪種果醬適合呢?
    謝謝

  2. 您好:郭主義師傅所示範的“魚香雞絲”裡面有用到蔥絲去泡水,我若想改用“洋蔥絲”是否適合呢?

    1. julie,您好:
      蔥絲與洋蔥絲的口感不同喔
      不過如果您本身喜歡洋蔥絲的口感
      也無不可

    1. 跟家人打賭的忠實粉絲,您好:
      當天的來賓沒有伊能靜喔
      當天的來賓是洪百榕與陳維齡

  3. 還有,我在節目播出當中有看到和聽到詹姆士說:調理機多好用、多好用,那我想請問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當中所用的調理機是哪個廠牌和品牌,因為我覺得真的很好用,我也想去買一台,然後我也想詢問哪裡有在賣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那種調裡機。
    謝謝!

  4. 我想要請問詹姆士的料理「炸魚茶漬飯」中的調味料:蛋白3顆、香油、太白粉、太白粉水、泰式醬汁…等這些食材,在詹姆士的料理「炸魚茶漬飯」做法中,為什麼都沒有寫到和用到或者這些食材是多餘的嗎?
    能告訴我這調味料中的蛋白3顆、香油、太白粉、太白粉水、泰式醬汁…等這些食材是做什麼用的還是只是單單的純粹調味而已嗎?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