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瓜田儷影 複製

阿基師「瓜田儷影」

詹姆士-洋菇和牛 複製

詹姆士「洋菇和牛」

 
【阿基師】瓜田儷影

食材:
冬瓜塊1000g、紅蘿蔔200g、小龍蝦400g的2隻(蝦頭保留,先蒸熟做擺盤用)、干圓貝4粒(加水蓋過,低幾滴米酒,蒸40分鐘)、蛋白*1、玉米粉1大匙、蘿蔓葉少許

調味料:
鹽1/4、太白粉水1匙、香油
做法:
1.干貝肉捏細碎,冬瓜塊、紅蘿蔔用挖球器分別挖成小圓球狀,將蝦肉切小塊,備用。
2.起滾水鍋,加入少鹽,將上步驟冬瓜球及紅蘿蔔球下鍋煮軟。
3.取一水晶碗,放入蝦肉,加進蛋白、玉米粉、少許鹽抓醃2分鐘。
4.起140-150℃油鍋,將蝦肉下鍋過油40秒後撈出瀝乾油。
5.起鍋,放入冬瓜球、紅蘿蔔球、干貝及干貝湯混合拌勻,接著勾薄芡後放入龍蝦肉拌炒,起鍋前加入少許香油提味即完成。
6.最後用蘿蔓葉及玫瑰裝飾擺盤即可。

 
【詹姆士】洋菇和牛

食材:
洋菇2盒(不要去梗)、肋眼牛排2塊(厚約3公分左右)、洋蔥1顆(不要去蒂頭)、鮮奶油1碗、牛高湯1碗、蒜頭3顆、巴西里1把、月桂葉1片(乾燥的)、帕瑪森起司1塊、中筋麵粉1/2碗、無鹽奶油3大匙、牛奶1碗、醬油適量

調味料:
蒙特婁鹽、黑胡椒
做法:
1.起鍋,下奶油炒麵粉至微焦後,加入牛奶及牛高湯拌炒。
2.起鍋,炒洋蔥、大蒜後,下部份洋菇,加入作法1-1中,再加入少許鮮奶油,倒入調理機中打成洋菇醬後再倒入鍋中加熱。
3.同上鍋,放入剩餘的洋菇、洋蔥、月桂葉拌勻,再加蒙特婁鹽調味。
4.取肋眼牛排灑上蒙特婁鹽醃漬後,入鍋煎至2分熟取出排盤。
5.將燉煮好的洋菇醬淋在牛排表層,再灑上帕瑪森起司、巴西里即可。

One thought on “【五星級情人大餐】阿基師「瓜田儷影」 & 詹姆士「洋菇和牛」”
  1. 真謝謝你們(/≧▽≦)
    我到家裡一定會試試看低
    對了我想問,因為我只是個學生可是我有買書來不知要在哪邊有辦簽書會可是又沒在台北所以我希望下次能到台北來辦簽書會喔( ̄ε(#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