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瓊音與媽媽一同帶來馬來西亞名菜「馬來風光」

許孟哲和媽媽哲是帶來廣受好評的「許記特製牛肉麵」

【符瓊音+媽媽】馬來風光

食材:
菜豆1把(去絲)、乾蝦米1/2碗(先泡水)、新鮮蝦仁12尾、大辣椒6條、紅蔥頭3顆(切末)、蒜頭1/3碗(切末)、熱白飯1碗

調味料:
鹽巴

做法:
1.菜豆切段、辣椒切片去籽
2.起油鍋,放入菜豆大火油炸至軟後撈起瀝油,備用。
3.取一磨缽,分別將辣椒片、蝦米搗碎,備用。
4.起鍋熱油,爆香辣椒碎、蝦米碎、紅蔥頭末、蒜末後,放入新鮮蝦仁拌炒至5分熟,加入少許水,再下炸過的菜豆,並以些許鹽巴調味。
5.同上鍋,煮至湯汁收緊後,即可取出盛盤,試吃時搭配白飯食用。

小叮嚀:
1.若加入海鮮高湯或雞高湯下去煨煮會更能入味,甜度更可拉高,或加蝦湯也可提味,魚露也不錯。

 

【許孟哲+媽媽】許記特製牛肉麵
食材:
拉麵1包(粗的)、洋蔥(切絲)、去皮大蒜5顆(拍碎)、朝天椒2條、大辣椒2條、牛腱2條(切塊)、紅柿種牛番茄3顆(去皮切塊)、小白菜1把(切段)、香菜1小把(切碎)、蔥花1碗

調味料:
米酒1小碗、豆瓣醬、黑糖、醬油1小碗、滷包2包

做法:
1.處理牛腱:將牛腱切成適量塊狀,備用。
2.起滾水鍋,放入切好的牛腱塊汆燙。
3.起鍋熱少許油,爆香辣椒、大蒜、洋蔥、豆瓣醬,放入燙過的牛腱、番茄塊、黑糖、醬油、米酒一起拌炒均勻後加水燉煮1小時。
4.起滾水鍋,放入拉麵煮至熟透取出盛入碗中,同水鍋再汆燙小白菜,備用。
5.最後將煮好的牛腱湯汁倒入拉麵碗裡,擺上小白菜、蔥花、香菜碎即完成。

 

11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符瓊音+媽媽「馬來風光」 PK 許孟哲+媽媽「許記特製牛肉麵」”
  1. 我也想知道孟哲媽媽的滷包配方,因為其它的步驟和一般食譜沒什麼差別,節目上也沒有提供配料和調料的比例,網站上提供的也差不多,有些小失望,如果她的配方是做生意要用的,不公開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不是,希望能與眾多美食愛好者分享,尤其是阿基師很少那樣稱讚特別來賓的私房菜呢!期待ing……..

  2. 可以請問夢孟哲媽媽的滷包配方是什麼嗎?我很想滷一鍋好吃的牛肉麵給老公吃,謝謝!

  3. keru,您好:

    黑糖和紅糖口感略有差別
    滷包一般在超市即有販售
    當天孟哲媽媽帶來的滷包是獨家配方
    豆瓣醬並無特定品牌
    記得在料理添加時試吃鹹度即可

  4. 請問牛肉麵加的黑糖是否=紅糖?
    滷包要去哪買?買什麼樣的滷包?
    豆瓣醬要用哪一種的比較對味?
    謝謝^__^

  5. 愛型男大主廚的人,您好:
    第一階段私房菜部分,孟哲和媽媽獲勝
    第二階段指定菜部分,兩邊平手
    提供您參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