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御皇南瓜糕 複製

阿基師「御皇南瓜糕」

詹姆士-南瓜鬆餅 複製

詹姆士「南瓜鬆餅」

【阿基師】御皇南瓜糕

食材:
紅辣椒大條蒂頭10個、南瓜肉100g(先蒸熟)、再來米粉15大匙、蓬萊米漿3大匙、蘿蔔乾2大匙、絞五花肉末150g、蝦比1大匙、紅蔥酥2大匙、五香粉1匙、芹菜末10g、薑末1匙、黑胡椒粒1匙、綠紫蘇葉10片、雞高湯1碗、南瓜薄片10片

調味料:
糖、醬油、味精
做法:
1.麵糰:將再來米粉與蓬萊米漿一起裝入塑膠袋中混勻,再加入少許糖及鹽(兩者等量)、少許沙拉油混合,取熱水沖入粉中抓勻,再加入南瓜揉勻成金黃麵糰備用。
2.內餡:起鍋,放入五花肉末、蘿蔔乾粒、薑末、少許醬油、少許味精、蝦比、芹菜末拌香,加入少量湯汁燜炒,再放入再來粉漿芶芡(比例1:10),接著加入五香粉、紅蔥酥混勻備用。
3.預熱蒸籠,內鋪南瓜片,取18g重麵糰,包入內餡,揉圓成球狀,入蒸籠放在南瓜片上蒸6分鐘。
4.取出後用竹筷沾油桿成條紋狀,最上面表層放上蒂頭裝飾,盤中鋪上抹油紫蘇葉墊底,擺上南瓜糕盛盤即可。

 

 【詹姆士】南瓜鬆餅

食材:
南瓜600g(去皮蒸熟,分成三份裝,每份200g)、鬆餅粉100g、蛋50g、牛奶200g、奶油30g、蛋黃2個、牛奶100 cc、糖5大匙、鮮奶油200g、黑糖蜜蜂蜜100cc、香草冰淇淋2盒、帶皮的生南瓜100g
做法:
1.起烤箱,取生南瓜切薄片後放在烤箱上烤。
2.取一碗,將蒸熟的南瓜加入鬆餅粉、蛋、牛奶200 CC拌勻做成鬆餅漿備用
3.起鍋,煎鬆餅。
4.煮醬汁:將蒸熟的南瓜用濾網過篩後,放入鍋中,加入蛋黃、牛奶100 CC、糖用打蛋器拌勻,加熱煮成醬汁後,隔水降溫備用。
5.取電動打蛋器,將鮮奶油打至發泡後,加入南瓜泥拌勻備用。
6.取鋼盆,將冰淇淋和南瓜泥拌勻成南瓜冰淇淋備用。
7.組裝,依序將一片鬆餅,塗抹上一層南瓜鮮奶油後層層疊起,最後放上南瓜冰淇淋點綴,淋上醬汁,再以黑糖蜜、烤南瓜片裝飾即可。

12 thoughts on “【南瓜】阿基師「御皇南瓜糕」 & 詹姆士「南瓜鬆餅」”
  1. 我想請問呢~~
    南瓜鬆餅的作法是否把南瓜換成別的原料,
    就可以變成別種口味的鬆餅呢??
    譬如改成600克草苺變草莓鬆餅之類的~~!!
    感謝你

  2. 您好,週末及周日試做了阿基師的御皇南瓜糕,餡的部份人都讚不絕口,但是麵糰部份二次都失敗–偏硬,再來米粉15匙和四匙的蓬萊米漿一起裝入塑膠袋中混勻時,好像有點乾,請問要加入多少份量的沙拉油及熱水?麵糰加入的南瓜泥是否要冷卻?還是蒸熟後直接可以加入? 如何才能製作出Q又彈牙的麵糰呢?
    煩請不吝賜教.謝謝!希望再接再勵的VIVIEN

    1. Vivien,您好:
      如何避免偏硬
      可依蓬萊米粉4匙:16匙的水的比例
      混合後煮滾,沖入再來米粉中,再加1大匙的沙拉油
      一起混合揉勻。
      加入麵糰中的南瓜不需要冷卻
      趁熱呼呼的時候揉入麵糰中即可
      如果要讓麵團再Q彈些,可再多揉幾下。
      提供您參考

    1. 車前草,您好:
      五香粉是1匙
      但還是可以依您對五香粉的接受程度增減
      已將食譜修正
      謝謝您

  3. 詹姆士的這道南瓜甜點超棒的.一定要學起來
    阿基師的南瓜糕也看起來好好吃唷
    造型超可愛的

  4. 貴節目您好:我是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我很高興能夠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型男大主廚,也很高興貴節目的兩位主持人城城與喬喬幽默的搞笑和玩樂的模樣,讓我看了很快樂,不驚一笑的狂笑了出來,這真的是讓我又看又喜愛貴節目的主持作風,且每當我在看料理示範完成之後,心中有一股超級餓的感覺,馬上餓了起來,想吃也吃不到,想聞也聞不到,也真的是讓人越看越可恨,一臉可望與流口水的表情,卻在此刻浮現出來,也更讓我更佳的喜愛貴節目型男大主廚,希望我能在未來與更多支持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觀眾朋友,更佳的支持與愛護貴節目型男大主廚ㄛ~還有,我要說出:感謝貴節目的團體工作人員,給了我們觀眾這麼好的一個這麼歡樂又可以學習料理的節目,謝謝你們,也祝福所有團體工作人員,你們辛苦了,另外也祝福型男大主廚的節目節節高升,收視得第一ㄛ~
    最後,對了,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最近你們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官方網站中的食譜,都沒有照片ㄚ,我希望能藉由貴節目的官方網站,賴跟你們說,希望你們能盡快改善與改進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