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指定菜-橙汁魚片 複製

阿基師教你做─橙汁魚片

大明星指定菜
橙汁魚片

食材:
鯛魚2片、新鮮柳丁2顆、香魁克(濃縮柳橙醬)2匙、麵粉、新鮮檸檬1顆、蛋1顆

調味料:
糖、君度酒、太白粉

做法:
1. 取一水晶碗,將4湯匙麵粉加2湯匙太白粉混合,另取一小水晶碗,調太白粉水(太白粉1:水3),備用。
2. 橙汁:香魁克2湯匙 + 君度酒1湯匙 + 半顆檸檬汁 + 1顆半新鮮柳丁 + 適量糖 + 2湯匙太白粉水,混合拌勻備用。
3. 取一水晶碗,放入鯛魚片加入少許君度酒、少許鹽、1/5顆全蛋液抓醃均勻,再加入少許麵粉使鯛魚片有粘性,接著將鯛魚片均勻沾裹步驟1的混合粉(麵粉+太白粉),備用。
4. 起鍋熱高溫油鍋,放入鯛魚片炸至金黃上色後撈起濾油,2次下鍋逼油後即可擺盤。
5. 起小湯鍋,將橙汁煮滾後淋在炸好的鯛魚片上,最後磨少許柳丁皮屑提味即完成。

15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橙汁魚片”
  1. 我想问哦,太白粉=玉米粉吗?还有,那1:3的比例,就是一匙的太白粉,然后加入一3 匙的水对吗? 我要分离沉淀物时,需要开火吗? 还是或熄了灯油温降了财倒入? 我试了两次,都失败~~ 🙁

  2. 小弟是吃素的,想做澄汁,但是裡面有加”君度酒”
    想請問一下,如不用”君度酒”,是否有其他的替代品?

    1. cshdiego,您好:
      使用君度酒會多一個香氣
      如果不能飲酒的話
      就將君度酒拿掉就可以了

  3. 我想請問香魁克是否可以用一般冷飲店加水泡成柳橙汁的濃縮柳橙汁替代
    因為我真的找不到那裡在賣香魁克><

    1. 小傑,您好:
      冷飲店的濃縮流程之就是類似於香魁克
      若沒有香魁克就可以用濃縮柳橙汁及檸檬汁代替即可。

  4. 您好:請問阿基師在節目中有提到油炸鍋中的聚合物,要用太白粉+水來做分離,不知比例要如何用呢?可否幫我做解答?謝謝您!

  5. 你好 我想請問關於橙汁魚片裡面的 糖 白醋 米酒 君度酒 太白粉 的比例是各多少 什麼是 香魁克 做法裡面沒有說那時候放入米酒 白醋 怎麼材料裡面有 請幫我解答謝謝

    1. 玉婷,您好:
      比例在食譜裡有
      香魁克就是濃縮柳橙醬
      米酒跟白醋當天沒有用到
      已修正食譜
      謝謝您的指正

  6. 1. 請問香魁克和君度酒是什麼? 在哪買呢?
    2. 此道菜的橙汁和之前阿基師的橙汁排骨的橙汁似乎不太一樣吧?

    1. 小琴琴,您好:
      香魁克就是濃縮柳橙醬
      在大賣場或烘焙食品行有販售
      君度酒是一種帶有果香(橙香)的酒
      可在酒行購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