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元出好菜(詹姆士)-腐皮蓋飯 複製

詹姆士59元出好菜─腐皮蓋飯

59元出好菜
腐皮蓋飯

食材:
腐皮10g、嫩豆腐1塊、生香菇1朵、香菜1小碗、蛋2顆、柴魚湯200cc、熱白飯1碗

調味料:
薑汁1小匙、清酒1大匙、味醂1大匙、醬油2大匙

做法:
1.生香菇去蒂頭再切薄片。
2.起鍋,下柴魚湯、香菇拌炒後,加入味醂、薑汁、清酒、醬油調味。
3.同上鍋,將嫩豆腐用湯匙挖成片狀放入鍋中煮滾,再將腐皮撕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入鍋中煮軟後,淋上一半的蛋汁,蓋上鍋蓋燜煮至蛋半熟,再淋上剩餘的蛋汁,最後倒在白飯上。
4.最後放上香菜裝飾提味即可。

8 thoughts on “【59元出好菜】腐皮蓋飯”
  1. 小潔,您好:
    腐皮不用先泡軟
    食譜裡有寫:
    「將腐皮撕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入鍋中煮軟」即可

  2. 請問…我在大賣場買到的乾腐皮,
    是不是要先泡水把它泡到軟才能拿來料理呢?
    如果是,大概要泡多久才會軟啊?

  3. 您好!!想請教節目中詹姆士常使用到的和風醬,其中的一個主角是醬油,那醬油是台灣的一般醬油就可以呢? 還是所謂的鰹魚醬油或類似和風醬油呢? 那可以用米酒取代清酒嗎?

  4. 您好!
    請問一下,食材中所指腐皮是指哪一種呢? 像James使用的大塊腐皮市場好像沒有,較像是市場老闆所稱的腐竹。所以腐皮是指哪一種呢?是煮火鍋的那一種嗎? 或是薄薄的腐竹也可以呢? 謝謝。

  5. 您好,
    我想請問之前的節目裡有介紹,乾香菇比新鮮的香菇更有營養, 那在這道料理中是否可以用乾香菇取代?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