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三立電視慈善基金會中秋前夕舉辦【單親家庭中秋好樂】活動

黃越綏顧問費都拿出做善事 苦苓終於脫離單親苦海

 

三立電視秉持企業公民之社會責任,於今年二月份成立「財團法人三立電視慈善基金會」,該基金會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宗旨,對象為社會弱勢族群福利、急難救助及社會公益等慈善活動,透過媒體報導將愛散播出去,發揮正面影響並帶動風氣。基金會成立至今已相繼舉辦「單親媽媽過好年」及「單親媽媽愛健康-免費保肝篩檢」兩場愛心活動。

 

DSC_0606

DSC_0574

 

一年一度中秋節將至,三立電視慈善基金今年從單親媽媽擴大舉辦到單親家庭,特別在中秋前於新第一次城市交流,於新竹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舉辦「單親家庭中秋好樂」活動,新竹縣縣長邱鏡淳、新竹縣社會局處長田昭容、穩懋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財及「三立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陳斐娟都參與整場活動,另並邀請名作家苦苓、黃越綏及「三立財經台」主播陳書賢及張雅芳等貴賓擔任愛心天使,當天共有新竹當地27個親家庭近七十人參加,並致贈這些單親家庭福袋,包括中秋禮金五千元、手信坊月餅等,並帶這些家庭六福村快樂一日遊,執行長陳斐娟表示就算是單親家庭,讓無辜的孩子仍要得到滿滿的愛,而且愛是加倍的。

DSC_0631

 

 

兩性專家黃越綏本來人在菲律賓,但在執行長陳斐娟多次邀約下,臨時提前回台參與「單親家庭中秋好樂」活動,黃越綏長期致力於單親媽媽的公益工作,她表示今天的單親有可能明天變雙親,要追求幸福不打折扣也不要被貼標籤,另作家苦苓也曾是單親爸爸,但最近單親即將變雙親家庭,他笑說:「不苦了,要有美滿家庭了。」他表示在沒離婚時,前妻至紐西蘭讀書,他就扛起照顧小孩的工作,他還自爆當單親爸爸的糗事,曾送小孩上學,結果回到家中竟發現小孩還在車上,小孩回苦苓說:「你又沒叫我下車!」在當單親的時候,他假日都帶著小孩全台遊樂園走透透,也透露黃越綏老師當國策顧問時,將薪水拿去做單親慈善工作,苦苓還開玩笑說黃越綏專長就是要錢,而且理直氣壯,他笑說每次見到黃老師就跑,但黃越綏虧說:「你別跑,製造單親兒童你也有責任。」這時他才回過意來,原來自己也是罪魁禍首。

 

DSC_0639

「三立財經台」主播張雅芳及陳書賢都是首次參與三立基金會慈善活動,當天活動張雅芳拉著女兒上台一展歌喉,唱江蕙的《甲你攬牢牢》,她表示自己已單身十年,鼓勵大家單親不孤單,張雅芳說當年婚姻出現危機時,曾請教過黃越綏老師,她說:「看黃越綏的著作,對我幫助非常大。」現在每天與小孩相處時間不多,都用唱歌來培養親子關係,這時黃越綏自嘲說:「以前在睡前我都想唱歌給小孩聽,但他都會說我唱歌就會睡不著。」陳書賢也鼓勵現場所有單親家庭,這條路走下去要開開心心,歡喜走下去。

 

DSC_0423